岁月的刻痕

朽木

<p class="ql-block">如果岁月是一把篆琢刀</p><p class="ql-block">把我雕刻成美丽的花朵</p><p class="ql-block">那么,你就是一位雕塑师</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位美艳绝伦的名模</p> <p class="ql-block">你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划出一抹抹浅浅的伤痕</p><p class="ql-block">像拂晓时的天空</p><p class="ql-block">那一道道淡淡的明亮</p> <p class="ql-block">你会用清晰的色调</p><p class="ql-block">刻下我多年的欢颜</p><p class="ql-block">而把那些季节的冷暖</p><p class="ql-block">与琐碎的过往</p><p class="ql-block">全然抹掉</p> <p class="ql-block">你也会用绚烂的色彩</p><p class="ql-block">描绘出我生命的流光</p><p class="ql-block">一片苍桑,几朵薄雾</p><p class="ql-block">还有些许青涩的斑痕</p> <p class="ql-block">我会强忍着痛</p><p class="ql-block">任凭你雕琢</p><p class="ql-block">那怕悄然在滴血</p><p class="ql-block">如果偶然间落下一滴泪</p><p class="ql-block">那也是因为,很早以前</p><p class="ql-block">我们在青苹果乐园里</p><p class="ql-block">无法克制的喜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