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给高三宝贝的一封信

蔓蔓清萝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已经是五月份了,也到了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妈妈知道宝贝在学校里很努力,每天披星戴月,做不完的模拟卷、背不完的公式,确实很辛苦。妈妈也知道,现在的你心情一定也挺复杂的,可能会焦虑、紧张,也可能会茫然、不知所措。关于这些,妈妈都能理解。在你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妈妈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努力,去迎接高考,同时妈妈也想和你说说心里话以及一点点的小建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宝贝,妈妈要恭喜你,艰苦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再过五个月,你可以漫步在心仪的大学校园里,享受青春的美好。我亲爱的宝贝长大了,要展翅高飞了,妈妈很欣慰,也有一点点的失落。我曾经跟你说过,宝贝,不是你离不开妈妈,而是妈妈离不开你,妈妈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你别离开妈妈太远,大学尽量选择在浙江省内,妈妈想你的时候可以随时来看你!我知道,咱浙江太卷了,想要就近读,唯有尽全力拼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知道,咱家的宝贝是很聪明的,即使周末在家玩游戏,考试成绩依然能稳居前十。但是宝贝,我们所面对的是整个浙江的学子,“学无止境,一山还有一山高!”妈妈希望宝贝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不管你现在成绩如何,都不可轻易松懈!千万别忘了每天带着信心起床,给自己一个微笑。你要相信,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理暗示是非常重要的。高考拼的是什么?知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你的心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宝贝,你知道吗?前几天班主任何老师发来信息,此次二模的前三名,都是厚积薄发,非常非常的努力,和前三名那几个同学相比,优势是妈妈很上心,劣质相对比较幼稚,不够主动…那一刻妈妈突然热泪盈眶,连何老师都知道妈妈的付出是多么的用心,更何况是我们家宝贝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知道咱家宝贝无论遇到多难的题目,都喜欢自己琢磨,这是好事!可是,琢磨需要时间,高考倒计时,时间不等人啊!妈妈有一个小小的建议,可以走出一步,主动找老师攻破难题,也许会事半功倍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有我们要合理安排周末休息日,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可以听听音乐,刷个小视频,或约个小伙伴看场电影…但是切忌熬夜玩游戏,关于游戏,妈妈也不多说了,孰轻孰重,你心里应该比谁都清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妈妈送你一些考前减压小技巧。比如“自我暗示减压”法,在你焦虑、紧张、烦躁时,不妨自我鼓励一下,对自己说“该复习的我都认真复习了,还怕什么呢?”“和别的同学相比,我花的功夫一点也不少,既然如此我又何必紧张呢?”另外,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也能够帮你减轻心理压力。做一些或想一些愉快的事情,也帮助你缓解缓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时,妈妈也会从自身做起,为你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多倾听、不唠叨、不催促,给你提供营养又好吃的饮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星光不负赶路人,高考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关卡,顺利度过它才是最重要的。现在的你要踏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妈妈相信你,并且一直也一定在你身后支持你。加油,我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永远爱你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1日</p>

妈妈

宝贝

高考

知道

玩游戏

复习

前三名

减压

老师

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