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钵菜VS调锅菜

行者Terry

<p class="ql-block">望仙谷里餐馆饭店挺多的,都没吃过,也不知道味道咋样,于是我们走到哪吃到哪,随意随缘咯。在谷里分别在福家小院土钵菜馆和醉霄楼调锅菜馆吃了两顿,品尝后心得如下。</p><p class="ql-block"> 1、地理位置。福家小院土钵菜馆位于下到谷底的半山腰上,一边就是三神庙,在菜馆对面的悬崖旁遥看谷底,角度不错;醉霄楼调锅菜馆位于谷底的塑望街上,对面是望仙谷邮局,属于景区四通八达的中心位置。</p><p class="ql-block"> 2、选择理由。前者家有色味不错的土鸡,后者家有新奇特的调锅菜,冲着这两点而选择落座在这两家。</p><p class="ql-block"> 3、种草菜肴。前者家的油焖茄子、山笋烧肉,后者家的梅干菜烧鸡爪、牛肉调锅菜。这两家有个共同点,蔬菜类的食材都很新鲜,食材好、烹饪好,所以好吃!但荤菜类的有的像是预制菜,口感差了很多,因为看到这两家都接团餐的,所以有这样的猜测。粉蒸菜是江西的特色,在这两家都没吃到地道的江西风味,有点失望!尤其是前者家的粉蒸排骨,只见骨头不见肉,啃了大半天只闻到了点肉味,啃骨头的时候我一下子嫉妒我家狗子了!还有米饭,总以为山沟沟的米饭一定好吃的,么想到这米饭像是糙米,一点都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我还是干掉了一大盆。阿欧~我对毛豆炒肉和油焖茄子这两道菜强烈好感,非得种草不可!这个毛豆和茄子非常软糯入味,与我在魔都吃到的绝对不一样。是不是上饶的毛豆和茄子与众不同哇?!</p><p class="ql-block"> 4、总体评价。这两家菜馆菜量不算大也不算小,价格不算高也不算低,景区里的!能明白就好。总体来说,在景区里人均消费¥70.00~¥90.00,有硬菜、有特色菜、能吃饱喝足,性价比还算是高的。</p><p class="ql-block"> 5、友情提示。对喜欢喝酒的人士友情提示一下,酒还是自带吧。景区里没超市,我们在谷里的某家酒作坊买的白酒,说是5年窖藏,一点都不好喝,硬邦邦的口味,还有那个菜馆里拿的啤酒就像水,一点酒味都么有,不用说麦芽香了。喂~喝酒的!把酒带上,听我的准没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