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女贞树

晓黛

<p class="ql-block">感恩女贞树(旧文)</p><p class="ql-block">薄暮冥冥,细雨如烟,如丝,如梦,洇湿了天,洇湿了地,也洇湿了我有些忧郁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这些日子,因为一本书的出版合同问题,我的心情就像这阴霾的天气,烦闷而又无奈。那家文化公司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直拖着不正面回答,让我颇感头疼。</p> <p class="ql-block">我骑着车子,缓缓前行,目光随意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路的两边店铺林立,楼房鳞次栉比。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争吵声此起彼伏,就像一场盛大的音乐会,热闹非凡。</p> <p class="ql-block">一阵清幽的香气袭来,我不由深吸一口气。这香气,就像一首优美的旋律,让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我顺着香气望去,看见了那一树树在风中默默而立的女贞。</p> <p class="ql-block">女贞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绿得浓郁,绿得深沉。它们密密匝匝地簇拥在一起,就像一群害羞的小姑娘,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而那一串串紫红色的果实,则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镶嵌在绿叶之间,闪烁着诱人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我下了车,站在女贞树下,呆呆地看着那如梦似幻的紫色,一时竟有些恍惚。这些女贞树,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就像一群坚守岗位的士兵,默默地为城市奉献着自己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它们不与百花争艳,不与万物争宠,不在乎别人的藐视,不忧心他人的伤害,无论境遇如何,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看着眼前的女贞树,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在生活中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显赫的名声和地位,但他们却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付出诠释着爱与奉献。</p> <p class="ql-block">他们就像这女贞树一样,平凡而又伟大。他们或许不被人注意,但他们的存在却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他们或许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但他们的付出却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骑上车子,继续前行。此时,我的心情已经不再忧郁。我知道,无论生活中遇到多少波折,我们都应该像这女贞树一样,坚守自己的信念,默默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p> <p class="ql-block">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才能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女贞树,你是大自然的精灵,是城市的守护者,也是我心中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坚韧与美好,也看到了自己的渺小与不足。</p> <p class="ql-block">我会以你为榜样,努力做一个像你一样的人,为这个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