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花湖心中的湖

一鸣

<p class="ql-block">攝影:一鸣</p><p class="ql-block">出镜:一鸣</p> <p class="ql-block">流花湖公园位于广州市流花路以南,东风西路以北,毗邻广州火车总站。园内湖面面积达31.37万平方米,是广州市的四大人工湖之一。公园具有亚热带风光特色,多以棕榈植物、榕属植物、开花灌木及开阔的草坪为主。流花湖公园更是见证了我的儿童到青年时代,及与家人共度的快乐时光。从小学带上红领巾入队仪式、中学毕业大合照、青年谈恋爱时漫步花前月下、带着小孩在公园玩要、及壮年与老爸老妈散步拍照,每一个角落都存有许多难忘又珍贵的记忆……俱往已,如今我已经生活在广州的另一区,不再常来,但是每年都至少会来公园一游,去看看日新月异的公园美景,去追忆那段美好时光,这个伴随着我成长的公园,是城市里的绿洲,四季常青风景秀丽,是我心灵长向往和挂念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望见这树下的石板,仿佛看见与老爸老妈在这里坐着开心拍照的情景。</p> <p class="ql-block">以下三张是我在2018年父亲节前夕与父母在流花湖标志性建筑白宫前拍的照片,非常珍贵!</p> <p class="ql-block">流花湖公园我们认识彼此半个多世纪,就象是一个世交的老友记,在心中常惦记,忘不了啊!</p> <p class="ql-block">拍攝时间:2024年4月29日</p><p class="ql-block">拍攝地点:广州流花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