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友]时光摄影

雯之昕语范韵雯(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255150789美篇号</p> 记录下我生命璀璨瞬间 <p class="ql-block">  摄影,这门捕足时间的艺术,总是能让我找到生活中那些平凡而又独特的瞬间。最近我拍摄了一组自己的生活摄影照片,我想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之一。也是我在有生之年唯一的的一组照片。因为我从年轻时一直就不喜欢拍照。在年轻时只有一张、也是唯一的一张18岁时成年礼拍下的一张照片。因为我每次看到镜头就全身不自在,不知道怎么摆放自己的姿态。但通过我经常拍花照片后,在我心中萌生了自己要想拍组生活照片。所以这次下定决心拍了一组我现在的生活照片。每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我都会回想起拍摄时的点点滴滴。那些欢笑、汗水、甚至是丝丝的紧张都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  话要从拍牡丹花开始讲起,4月13日我到常州东坡公园去拍牡丹花。在拍花的过程中,认识了常州的摄影老师:东方老师。长枪大炮的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  我们俩在拍花过程中,无意一起拍到了同一朵花,但他拍得这朵花花瓣伸展出来,如同飞翔的一只只蝴蝶,花芯中的一抹黄色更是引人注目,整个画面充满了清新的气息。而我拍到的这朵花形状过于臃肿,缺乏优雅的线条美感。</p> <p class="ql-block">  这可能就是人们传说中的缘分吧,就这样我们相识了。后来我们一起慢慢的交流,老师人品很好,他听到我为了拍花,自己还没有跟花仙子合影。老师马上就给我拍了几张照片。晚上8点多、我的手机叮咚叮咚响个不停,我打开微信一看:哇!是东方老师发照片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老师发过来的照片那一瞬间,我自己看着都惊呆了!这照片上是我吗?哈哈我有这么漂亮可爱吗?静静的细看一下,是我呀!没看错呀。我怀着愉悦的心情赶快给老师发短信,感谢他给我拍了我一生中,从来没拍到过这种独特的美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老师听了我的陈述,他感到很惊讶!你这么好的气质和外形,怎么从来没有出过美好的瞬间照片?并当下就和我相约去凤凰公园,在杜鹃花的世界里给我拍个人特写的生活摄影照片。当我听到老师的许约,我心情很开心,如期赴约。</p> <p class="ql-block">  这组照片、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选择在这个时刻为自己拍照,是我想记录下我人生步入这个阶段时,我此刻的容颜、身材和气质情感把它写成美篇。想把这份还比较完美的时光、生活摄影印成书册,送给我亲爱的小孙女。</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当她看到这本书中我这些照片时,能够感受到我的喜悦和自信,也能让她能够感受到我对她的爱。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摄影不仅仅是捕捉画面,更是捕捉情感。</p> <p class="ql-block">  那些真实、纯粹、强烈的情感,这些情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只有通过摄影,才能够真正传达给后人。对于孙女来说:这组照片是了解我奶奶的一个窗口。她可以通过这些照片,了解我將踏入老年生活的门槛,还有着一颗年轻聪颖的心灵,还保持着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乐观的心态。</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这些照片能够成为我和孙女之间的桥梁,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更加紧密。总的来说,这组照片、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生命在我们自己有生之年,绽放出最绚丽的色彩,它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更加热爱生活,我相信、这份最美的时光也会成为我小孙女的宝贵财富。让她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她未来长大的道路上,会时不时地想起我这爱她如痴的奶奶,能够感受到我深深的爱意。</p> <p class="ql-block"> 文稿/雯之昕语 摄影/东方老师</p><p class="ql-block"> 制作雯之昕语 音乐/倾一世温柔</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