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尽量别住院

无有华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年3月得了小肠疝气,做完疝气手术以后,主管医生也是考虑我的岁数大了。让我尽量的不要蹲,蹲了以后腹压增大。半年内不要骑自行车,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我胆小听了医生嘱咐。就想半年内我要注意,我就基本上没有蹲过,这回疝气垫片长结实了。等半年以后,一蹲撕拉一声响,膝关节的韧带撕裂(半年没蹲韧带短了),又赶忙到骨科看。骨科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韧带没有断,尽量的别活动就行了。就又继续躺着,一百天就是三个月,三个月以后,韧带又长结实了。但是因为活动少,动脉血栓了。血管科的医生建议得做个支架。做完支架吃溶栓药,吃药吃的腿上有血点,停了药可能就得血栓,栓住脑袋就是半身不遂了。现在医院就是这样,各自为政,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辩证的看问题。按照指南看病,挣了钱不担责任就行。其实一种病紧连着就会是另一种病,自己治疗的这个病保险了,其他的病也就又出来了。但是其它的病和他的科室又没有关系,是另外一个科室的病,各顾各的,不考虑其它。外科很少有要求病人保守治疗的,大手术小手术都愿意做,本来医学就是经验医学,这个成功了,那个失败了,都是今后成长的经验,再说就像写字画画一样,手术也需要经常练习,越练越熟,只不过书画是在纸上练,这是在人身上练。总之,人老了以后有了病,尽量的凑合着,兴许还能活的时间长点。家属院里的一个退休的老主任,年轻时著名医学院的毕业生,他的孩子现在还在医院当主任。他住了三次院,他的体会是不到了要命的病千万别住院,这是他住院三次的切身之痛。我们单位的一个老同事五一节前住了一周医院,说住院期间一共见过两次主任的面,加起来总共和主任说了五句话,很是悲伤。这也难怪,医生们现在就像流水线疯狂作业的工人,病人就像流水线上的活体。该拆的拆,该肢解的解。顾不得想念病人未来会怎么样,未来派生出来的病那是别的科室的事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