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连连

多多益善

<p class="ql-block">自从2016年我加入美篇平台,练习写作自娛自乐,可以说是个老人了。可几年来实际上我是进了门,却没有摸到道。虽然文章也写得很多,可我的文章大多设置了门槛,大多文章都不是任何人可以阅读,而是被分享才可阅读,甚至设置密码。因此七年来阅读者聊聊,文章被加精总共才5篇。我也问自已,为什么人家的文章都被精选,我的水平真那么低下么?原来是自己没有推荐自己的文章,因此至2024初,我的文章只有5个精选那都是谁都可以看的花草之类。找到根源后,2024年起我就放开手脚,公开文章,参加美篇各团队活动,多写多练。所以2024年我在美篇的活动可以说是喜事连连。我把过去的文章有的复制重改编,有的大文章改成数篇小文章,公开发表,阅读量迅速上升。由数年只有数万的阅读量,2024年几个月就上升到90多万了。加精文章由数年只有5个精选,2024年一下就变成50多个精选了。投稿选择团队也很重要,有的团队很小,象我们家乡同城小几百人,浪花很小。投那些中等团队,适合你文章对口的平台。还要先看看各个团队的规纪,对症投。就像钓鱼一样,同一鱼饵要这选准鱼塘。如现代诗的团队,你写的格律诗就不要试水。</p><p class="ql-block">认真写作多写多投,我数了一下,就2024年3月份我竟然有31篇文章获得精选。差不多一天一篇,作为耄耋老人是够积极的了。因此美篇给了个证书叫“美篇精选创作者”,皆大欢喜。</p> <p class="ql-block">积极参加征文活动,我第一次参加了一个叫做“遐后三月浪漫”的征文,其中有一个叫“一起推荐小众景点”游的项目,我推荐了我们南通的“长江开沙島”,这是长江中崇明島过来的江苏第一島,别具特色游人如织。文章被编辑“小牛哥哥”抬爱,我看了一下被排在第三位,所以第一次征文得奖,证书是“优秀国内旅游奖”。荣幸之至。</p> <p class="ql-block">在上海现代诗诗友会,我得到了董懂老师的关怀和指教,从不懂什么叫现代诗到开始学写现代诗,在“春之羽”主题征文活动中,我学写了几首现代诗,其中三首投给了上海现代诗诗友会,董懂老师抬爱,我竟然也得了个“春仄奖”。喜事连连。</p> <p class="ql-block">我加入“上海退休生活俱乐部”团队,絲雨老师对我的文章多有指导和推荐,使我的的文章精选多多,特别是那篇“高考复习的苦与乐”,被絲雨老师推荐成为双精文章,成为“美篇精选”,还列入“三月刊第六期”,非常高兴,谢谢絲雨老师。</p> <p class="ql-block">在网络上我找到了乐趣,大家素不相识,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我将继续努力,把有限的耄耋之年过得有滋有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