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了

周庆华

<p class="ql-block"> 五年三班 范文睿</p> <p class="ql-block">  我的哥哥非常冷漠,他的声音极淡,带着冰冷的气息,五官如刀削般,眼神总是冷淡的,让人不敢与他对视。当有人讲了一个笑话时候,别人都哈哈大笑,只有他沉默不语。心里好像有一座冰山一样<span style="font-size: 18px;">融化不掉。</span></p><p class="ql-block"> 哥哥的生日快到了,我和妈妈准备给哥哥准备生日礼物。可我想了想:哥哥到底喜欢什么呢? 我在手机上翻来翻去,啊,找到了,我赶快下单,希望他的生日那天快点到来。 </p><p class="ql-block"> 哥哥的生日很快就到了,我们一家都在餐厅等着哥哥,五点一刻,他终于推门而入,脸上还是一副冷漠的表情,丝毫不为我们和他一起过生日而开心。就在一片空寂之时,他忽然瞥见桌子上摆的一只小狗——那是我送他的生旦礼物。一只穿着黑衣服,戴着一副眼镜的小白狗。就当我已经做好他不喜欢这个的准备时, 他像见了好久不见的亲故突然回来了一样,眼睛里闪着惊异的目光,面孔因为激动涨得通红,他三步并作两步的冲过去,抱住了小狗。这一刻,他仿佛听不见外界的声音,整个世界对他来说都消失了。五分钟过去,他才松开, 拿着小狗到了自己的座位,对大家说:"谢谢大家和我一起过生日,谢谢妈妈给了我生命,也谢谢妹妹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谢谢大家!" 他脸上的笑容像阳光一般灿烂,我觉得他心里的冰山已经融化了。 </p><p class="ql-block"> 傍晚,天空如诗如画,月亮高悬,群星璀璨,我们头顶星辰,脚踏月光,走在回家的路上,和哥哥一起分享生日的感悟,他是一路畅谈,一路开怀大笑。 </p>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p>

哥哥

生日

谢谢

小狗

生日礼物

准备

过生日

冰山

冷漠

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