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钧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p class="ql-block">五一长假里的自我时光</p> <p class="ql-block">  五月一日,星期三,阴雨天,农历三月二十三。</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五一,也是劳动节,首先向劳动者致敬!</p><p class="ql-block"> 随着五一长假的到来,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忘掉了时间或被时间遗忘的角落,因为我每天都有一片属于自己支配的宁静天地。在这个世界里,如今的我失去了对类似长假的期昐、冲动和热情,成为了时间的主宰,每一分每一秒都由我自己精心编织,生活中没有了虚与委蛇的应酬;没有了工作的紧迫;没有了日常的琐碎;只有我和这悠长的假期和日日的悠闲相伴。</p><p class="ql-block">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我便知道新的一天开始了。没有闹钟的催促,我任由身体和心灵在温暖的被窝中慢慢苏醒。起床后,我为自己选择时间享用早餐,早餐后或冲一杯香浓的咖啡,或泡一壶茶水,或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每一次的选择都如是自己对生活的一种小小的仪式感。</p><p class="ql-block"> 午后,我会选择一项喜欢的活动来充实自己的时间。有时会在庭院漫步,感受轻风拂面的惬意;有时会和球友们涉足高尔夫球场畅快地打一场球;有时会坐在家中的书房里,沉浸在一本书籍中;有时则是拿起笔,在白净的纸上尽情挥洒写上几笔抒发一下内心的情感。这些时刻,是我与自己对话的时刻,是我对内心世界的探索与发现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傍晚时分,夕阳开始悄悄地显露于天际,将天空染成一片金黄。这是一天中最为动人的时光,我喜欢独自一人欣赏这自然界的壮丽景色。夕阳的光芒温暖而不刺眼,它像是大自然最慷慨的礼物,无私地分享给每一个愿意停下来欣赏的人。</p><p class="ql-block"> 晚餐,我会根据情况品尝一些清淡的菜肴和饮食,让味蕾在这悠闲的日子里得到充份的享受。餐桌上,让温暖的灯光跳跃在食物和杯盘之间,营造出一种自我感觉温馨的生活的品质和气氛。</p><p class="ql-block"> 夜晚,星空如同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挂在无边的夜幕上。我喜欢在这时候静静地站在露台上,仰望繁星点点,让心灵在浩瀚的宇宙中找到一丝宁静。在这样的夜晚,我会思考人生中一些朦胧、神秘和我想探知的内容,会想象未来的路的尽头是个什么样子?也会回顾过去的经历,每一次的反思都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每一个瞬间。</p><p class="ql-block"> 五一长假的日子,对我而言已失去了假日的实际意义,但我仍会充满对生活的热情和对自我时光的珍视来欢度这个假期。我在试着寻找时间的节奏,我希望我今后的每一天都能过的不紧不慢,恰到好处。我学着偿试体会生活中的每一份细腻与美好。无论是清晨醒来时的那份静谧,还是黄昏时分的那抹温柔,这些都是我应十分珍惜的我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在这个长假中或今后休闲的日子里,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休息、休闲,更是在与自己心灵进行一场场深度的对话。我应十分感激,感激现在的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日子,因为它们构成了我后半生的自由、自主的美好时光,也让我的心灵得到了真正的释放和飞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