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行的序•南下(1)

过去好时光

<p class="ql-block">  【文与摄影/过去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始终也没有弄懂我为什么如此的喜欢在路上,也不知道在路上的意义究竟何在,我不是一个知性的人,常常是跟着感觉走,并且可以随遇而安,但是我知道我喜欢惬意的快乐生活,喜欢尽情的享受着在路上的开心。</p><p class="ql-block"> 刚刚回到东海不久,在路上的想法又开始萌动,于是我和兰子决定,趁着五一节前路上的游人们相对的少些,走走港澳,顺便也了却兰子的夙愿,于是我俩就背起行囊,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 短短的十天之间,我俩从烟台开始,过深圳,览香港,走港珠澳大桥,游澳门,住珠海,再从广州回烟台,一路上观风景吃美食,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体味各地的文化与风情,追忆着华夏文明之历史沧海桑田的变迁,也算得上是悠哉游哉。</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的辛苦与劳顿,一路上的紧张与匆忙,一路上快乐中留下的遗憾,一路上感慨中的收获,充实着我俩的生活,丰富着我俩的阅历,这也许就是我喜欢在路上的意义所在。</p><p class="ql-block"> 在五一节的前夜,我们又回到了东海海边的家,那个让我心灵安逸的憩园,那个恬淡与平静的港湾,整理着记忆,盘算着下一次的启航与航线。</p> <p class="ql-block">  从烟台出发。</p> <p class="ql-block">  深圳夜色。</p> <p class="ql-block">  东方之珠__香港。</p> <p class="ql-block">  壮观的港珠澳大桥。</p> <p class="ql-block">  七子之歌__澳门。</p> <p class="ql-block">  海上剧院__珠海。</p> <p class="ql-block">  心心念念的广州。</p> <p class="ql-block">  人在途中,我们在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