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五一节

丹青柳叶(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五一节到了!</p><p class="ql-block">昨天,我随意翻我的日记,发现2010年五一前写的一段让我十分感动、怀念并会心一笑的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电话铃响了。我急忙赶过去拿起话筒(那时还没手机,家家都是座机)。</p><p class="ql-block">咦,怎么没人说话?我赶紧问:“请问哪一位?”</p><p class="ql-block">还是没人说话,我想:“可能是谁打错了吧?“</p><p class="ql-block">但我刚想放下话筒,突然传来一个小儿的哭声:“姥姥……你们买了车票没有哇?啊啊啊……我太想姥姥姥爷了……啊啊啊……你们快点来吧!啊啊啊……”</p><p class="ql-block">原来是四岁的小外孙女!我的心一下子跳了起来,又惊又喜,又心疼!</p><p class="ql-block">惊的是她刚四岁就会打电话了;</p><p class="ql-block">喜的是她竟如此的想念我们;</p><p class="ql-block">疼的是她竟然如此的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我急忙哄她:“宝贝別哭,别哭……我让你姥爷买车票去了,明天我们就回去了,和你一块儿过五一 ……”说着这话,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以上文字,让我又感动一次,同时会心的笑了,因为我又回忆起了那年,我拉着小外孙女的手,快乐的在公园里看花玩耍的情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祝《美篇》的管理员和美友们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建新写文</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诚谢!</p><p class="ql-block">2024.5.1</p>

五一节

啊啊啊

姥爷

外孙女

四岁

姥姥

话筒

五一

车票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