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记

白桦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的真快呀,这一晃,我们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变为白发苍苍的老者。50年的时间把我们雕刻成了一尊白玉石雕像。我和老伴静静地坐在茶几旁,轻轻地饮着儿子刚刚寄来的新茶,津津有味地回忆着年轻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那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乌云密布,仿佛天空在搞一场恶作剧,准备用大雨把我们浇个透心凉。我和她,刚刚看完邻村的电影,现在正骑着自行车,像两只落荒而逃的小老鼠,急匆匆地往家赶。</p><p class="ql-block"> 周围一片漆黑,仿佛连路灯都提前下班去躲雨了。我骑着自行车,努力在黑暗中辨别方向,感觉自己就像个盲人摸象,全靠直觉在走。而她则紧紧地抱着我,时不时发出点小惊呼,像是在给这场冒险增加点刺激感。</p><p class="ql-block"> “喂,你确定没走错路吗?我们不会迷路了吧?”她突然问道,声音里带着一丝调侃。</p><p class="ql-block"> 我得意地笑了笑,“放心,我可是有‘夜视仪’的,这点黑暗对我来说小意思。”</p><p class="ql-block"> 她听后,忍不住笑出声来,“那你的‘夜视仪’怎么没看到前面那个大石头啊?”</p><p class="ql-block"> 我赶忙刹车,差点就撞上那块“潜伏”在路上的大石头。我摸了摸鼻子,尴尬地笑了,“哎呀,这石头一定是故意出来吓人的。”</p><p class="ql-block"> 她笑得更加开心了,“看来你的‘夜视仪’还需要升级啊!”</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雨滴开始稀稀拉拉地落下来,像是在给我们的冒险加油助威。我们加快了速度,一路笑谈着,享受着这场意外的“夜骑之旅”。</p><p class="ql-block"> 虽然风雨即将来临,但我们的心中却充满了欢笑和幸福。因为在这场充满幽默和惊喜的旅途中,有她陪伴在我身边,就是我最大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眼前的那一幕就像发生在昨天。我和老伴儿都深深的进入了回忆之中,不能自拔。经过了很长时间,我们相视一笑。时间呀时间,从我们指尖1分1秒的流去了,再也不能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夜行记 ✥✥✥</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欣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诚谢网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