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圈里的每日一图 之十

微笑的我

<p class="ql-block">  退休后,我对摄影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很快就置办了装备。有了装备就不能让它闲着,每当出门散步,外出旅游,甚至走亲访友我都要将相机随身携带,拍山水风光,拍人物市井,拍春暖花开,拍艳阳高照,拍枫叶似火,拍玉兰初绽,拍银装素裹,不知不觉中,摄影就成了我退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摄影是孤独的。但当我爬山涉水去记录一缕美好时;当我安静地等待,拍下那一抹朝霞时;当无意中抢拍到最青春靓丽、最动人的感人画面时;摄影便不再孤独。</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山川湖海,还是城市巷陌,每一个角落都有它独特的美,摄影就是将这种美定格成永恒的瞬间。摄影是一种艺术,是一种追求美的生活方式,它用镜头记录下时光的印记,将万千世界浓缩在方寸之间,用影像诠释生活的美好。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p><p class="ql-block"> 学习摄影已六七年了,从小白熬成了老白,虽有收获,也是微不足道,对手中装备的功能知之甚少,对摄影的技术技巧也是一知半解,尽管这样,我在摄影当中还是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从2023年7月份开始,我将平时用相机和手机随拍的照片,以每日一图的形式发在朋友圈,这些照片虽然很平常,没有吸引眼球的亮点,更没有什么艺术性,但它记录了日常,定格了当时的美好。所以,我把这些照片以每月一篇整理制作成美篇并再次和朋友们分享。</p><p class="ql-block"> 图/文 微笑的我</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1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4年4月1日至30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