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雨,落在五月》

过德文

<p class="ql-block">雨,落在五月</p><p class="ql-block">文/过德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推开五月的那扇窗</p><p class="ql-block">雨落在我的小村庄</p><p class="ql-block">也落在我的发梢</p><p class="ql-block">我确信,这些雨滴</p><p class="ql-block">比落在城市的更干净</p><p class="ql-block">更能找到自信</p><p class="ql-block">你看,山冈上,田野里</p><p class="ql-block">乡间小路上的雨</p><p class="ql-block">亮闪出晶莹的微光</p><p class="ql-block">那些荷锄劳作的人们</p><p class="ql-block">在微光中,若隐若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在田梗路上</p><p class="ql-block">我问那些已经站好的秧苗</p><p class="ql-block">何处是坦途</p><p class="ql-block">何处是泥泞沼泽地</p><p class="ql-block">我用雨滴燃烧自己的热情</p><p class="ql-block">用雨滴清洗卑微的光阴</p><p class="ql-block">那些不曾激情澎湃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p><p class="ql-block">田野上,我就是雨</p><p class="ql-block">也是阳光下的一抹影</p><p class="ql-block">可以生长,可以行走,可以宁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