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破石开,让我看到了一个新境界

农夫

<p class="ql-block"> 云破石开,</p><p class="ql-block"> 让我看到了一个新境界</p><p class="ql-block"> 四月二十六日,平台发来通知,我的一篇小文被评为美篇精选。接着老师也发来了祝贺。今天,又接到三月美篇精选创作者证书。我不知这是否为一回事情。高兴是自然的,按理也应写上几句感谢之类的话来。但我却没有动笔的欲望和激情,因为我认为我还不能这样。不是我狂妄自大不知深浅,而是觉得我实在渺小。在美篇这浩瀚的大海里,如果我是一颗水珠还可以折射些光来,可惜我连这水珠都不及。得奖也好,表扬也罢,只不过是借助了美篇这个平台,搭了个顺车。这里无数的江湖好汉英雄豪杰,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他让我看到了外面纷繁精彩的世界,看到了知识海洋的博大精深。我们没有见过面,不知彼此的尊姓大名,更没有手把手的教过我,包括哪些不知姓名的男女老师,但通过一篇篇华丽的文章,专业知识的展露,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浅陋和粗鄙,自己的短板和差距。我在知识的海洋游啊游啊,拼命的不断壮大。几篇精选固然可以使你高兴激动,但绝不是忘乎所以的理由。我不断的告诫自己,在这个高手如林的江湖,还是谦虚为好。 </p><p class="ql-block"> 回忆几年前,我初进美篇时,无论写作还是知识结构都相差很远很远,是美篇这个温暖的文学驿站,让我壮大起来。至今发表的一百多篇小文中,加精有六十多篇。我知道我是站在了美篇的肩膀上,借助了百度等这些网站的高科技的成果,扩大了我的视野和能力。我更深知,许多脚踏实地的文字作者,他们从不被世俗所迷惑,他们的文章常常使我自叹不如。如陕西耀县的姚豆豆,文字深刻且善于长句排比,甘肃兰州的慧子,文章清新优美,总有些李清照的遗风,新疆的啄木鸟,文章深沉浑厚而大开大合。还有福建的幽谷醉翁三剑客的对答酬唱,咸阳乡土文人冯郁彬 ,心荷文字的细腻、金梦的文字修养等,还有我无法一一列出的美友们,这么多优秀的人群裹挟着我,鼓舞着我,不想往前走都不行了。我也曾尝试着把一篇小文投向不同的栏目板块,从不同的反应中找差距找不足。从学习中享受着一种独有的,金钱也买不到的精神满足。</p><p class="ql-block"> 对于获精推荐这些激励性的荣誉,我的态度是高兴,毕究这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一种认可。同时也不看的过于认真。一是这种评比本身的局限,不可能人人都是精,同时也说明我还有差距还要努力。</p><p class="ql-block"> 美篇不仅仅是能发表几篇诗词文章,摄影绘画的舞台,重要的是让我们这些喜爱文学艺术年龄又走进中年老年的人群,有了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并因此而快乐。</p><p class="ql-block"> 感谢美篇,感谢美友,感谢美篇哪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 这几年读过不少美友文章和获奖感言,云破石开,让我看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我说过谈获奖感言我不够格,今天的这几句话,一定是真诚的,发自肺腑的表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3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