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再见!

西湖傻女

<p class="ql-block">  看到朋友发的一组红红的樱桃照片,美得我直流口水,就想着也去拍一组。可是,一般樱桃只开花不结果,我不知道哪里能拍到红樱桃?就询问了朋友,朋友回复说:九溪公交车站下车,经过洗手间有一个牌坊,进去的村子里就有红樱桃。朋友说得这么灵清了,我相信自己可以找得到这地方,于是就扛上70-200的镜头前往。</p><p class="ql-block"> 想着那红樱桃,我美得一路乐颠乐颠的。然后,找到了九溪村,一圈逛下来也没有看到一颗红樱桃,是我找错地方了吗?我纳闷着,看到一户农家开着门,门口站着一位大姐,就走过去询问。大姐很热情的告诉我:“最近雨水多,樱桃站不住,全摘了。不然这村子里全是红樱桃,很大很红很甘甜,卖40元一斤。”看来,是我来迟了,只能明年再来吧。</p> <p class="ql-block">  我一边下着决心,一边离开了九溪村,再一边到附近的杨村去看看,反正已经出来了,再多走几步路,就当是在散步锻炼身体了。</p><p class="ql-block"> 刚走进杨村,就是一棵樱桃树,我睁大着眼睛往树上看,哇哈哈,那边有几颗红樱桃,虽然已经有点焉、有点破,但毕竟是挂在树枝上的呢,我好开心呀,没有白跑哦,拿出相机,拍几张照片,以示证明:我来过了。嘻嘻哈哈</p> <p class="ql-block">  正拍着红樱桃,飞来几只小鸟儿,兴奋得我笑出了声,太好了,快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杨村逛了一圈,还有点兴奋,不想马上回家呢,就想着去江洋畈看看吧,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去了。想着就行动,拿出手机导航。现在有这个导航系统真的是太好了,再不认识的路我也敢独自前往。</p><p class="ql-block"> 江洋畈的游客不多,但春游的学生不少,遇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还看到了打鸟的人。今天的光线不好,是阴天,我看到了鸟,也拍到了鸟,但200镜头拍的鸟当然不清晰了,下次找个晴朗的好天气带上三角架再来。</p> <p class="ql-block">  江洋畈的花还没有盛开,过几天再来会很美了。</p> <p class="ql-block">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四月再见,愿你带走所有的烦恼和忧伤,愿以后的自己,遇见更多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芳菲四月,祝你万事如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