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们的一天

人烟隔水静

<p class="ql-block">文字:人烟隔水静</p><p class="ql-block">图片:人烟隔水静</p><p class="ql-block">视频:人烟隔水静</p> <p class="ql-block">  话说这天凤霞微信我:来沙帽玩咧。我说不如你来黄陵。她说黄陵有么好玩的?我说黄陵虽不如沙帽好玩,但黄陵的人多呀。我意思是杨思香张翠香都在黄陵,而主要是她们因家务缠身,不能走远。我说:“其实我的黄陵有蛮多好玩的地方,诸葛城啊、蒲团那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啊樱花啊。我看问哈杨思香油菜花谢了没有啊”。凤霞发来信息说:“油菜籽都收了,还油菜花。呵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凤霞到底还是来了黄陵,我又喊了焕珍,红方,凤霞从沙帽来,焕珍红方从汉口来,几个人会合后,我叫了一个麻木准备几个人再去和杨思香张翠香会合。结果焕珍说:“这么好的天气,叫个么麻木撒,走哈还舒服些”。我说:“我都叫了,人家开都开出来了“。后来麻木来了,我不好意思叫人家走,说:“我付钱给您,但是麻木她们不坐了,想走哈”。麻木是个熟人,人家说没关系没关系,就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来要去杨思香园子里去会合,但几个人在路上晃悠了半个多小时,杨思香和张翠香已经从园子里去到饭店,杨思香点好了菜,张翠香付了钱。每次聚会,菜全部由杨思香负责点,无论是不是杨思香买单,都是她点菜。原想这次由我买单,因为人都是我喊的,不料张翠香捷足先登把单买了,我心里着实过意不去,但张翠香安慰人是有一套,她说,没得事,我们之间不用讲那多,你买我买都一样,你看你每回回来也给我们带东西回。我连忙打断她说,我那买的么东西撒,算是那个意思。张翠香说,意思也是意思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饭桌上又说起玩的地方,说起油菜花,自然是把我取笑了一番。杨思香说:“人家油菜花不晓得谢到哪里去了,你还油菜花。急死人”。我说:“那我们去诸葛城咧”。说起去诸葛城,我想起来就忍不住要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个人茶足饭饱,一路疯疯闹闹就过去,杨思香和元荣用电瓶车把我和凤霞先送到诸葛城休闲农庄门口,又回头去接红方和焕珍。这当口,我就拉着凤霞说,走,我们先过去,看能不能进去。因为看见门是关着的。一般情况下,人家门关了我肯定不会贸然前去打扰。但是这地方不一样,这个项目是我一个表弟负责的,这个表弟是我母亲同宗堂哥的儿子,扯得好象有点远哈。我长年不在家,与这个表弟并不相熟,还是最近两年才有联系。但与他我哥关系还好,平时他们走得也比较近。于是我上前去敲门,想着如果不开门,我给表弟打个电话,这点小事应该不会不给面子。我一边敲门一边从门缝看进去,门口守门的也是我母亲另一个同宗堂哥的儿子,这个比我大些,应该叫表哥。小时经常去我外婆家,从他门口过,他姐姐经常会把我逗哭才肯罢休。我记得他叫长长。几十年不见面了,我变化也大,不说他肯定是不认得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到敲门,长长放下他的二郎腿,从椅子上站起来,问:哪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你打开门,我们想进去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能进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可能认得我,你把门打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认得也不行,我认得蛮多人,都认得,那我都打开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打开,让我们进去拍下照好不好?拍完了马上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长开始有点烦躁:不行撒,我要是放你们进来,那我就得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忍住笑说:有那严重?你把门打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还是坚持不肯,我就问他:老叶在不在?我终于想搬救兵。我并没有说老叶就是表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长说:那你跟老叶打电话,他说叫你进我就放你们进去。但立刻他意识到好象不对劲,又接着说:有个么玩头撒,里面也没什么好玩的。再说这点小事你找他?他蛮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想也是,不打电话不进去都行,但是你长长说里面没什么好玩的,这不是打老叶的脸?人家老叶花了好几年时间,花了那么多物力财力打造的一个项目,有钓鱼台,有果园,有烧烤的地方,有误乐的场所,立了那么高一个诸葛亮铜像,你长长居然说没有什么好玩的?你叫老叶情何以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笑得不行了。长长可能也是想阻止我们进去,随口一说,并没有想太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都忍不住,想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果还是没有放我们进去。连门都不肯打开。我们只好绕着诸葛城休闲农庄转了一圈,去看了农庄边上我老屋的旧址。整个村子都拆迁走了。红方焕珍杨思香张翠香都是去过我老屋的人,一说那都是四十几年前的事了,晃如昨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上自然也还是拍照,嘻嘻哈哈疯疯癫癫的一群奶奶外婆们,放下锅碗瓢盆,谁又不是少女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玩到尽兴,差不多两点就各自散了。都是要赶回去的,有的要接孙子,有的要做一家人的晚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我忙完了整理了几段视频发了一个朋友圈,表弟见了在下面留言说:你回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这一问,我又想笑。想一想,说给他听听吧。我打开对话框就跟他说了。他说:你怎么不跟我打电话呢?里面在维修,所以没有让人进去。下次想进去玩,打个电话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好。</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30ysohq"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原创诗//东荆河 我拿什么献给你</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2kzv5m1"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归乡</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