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101岁啦

欢喜

<p class="ql-block">  妈妈101岁啦,这个年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想象的里程碑。尽管疫情给妈妈的身体留下了些许后遗症,但她那与生俱来的坚韧和乐观精神,让她能够坦然面对生活的挑战。她的身体底子向来很好,这使得她在面对疾病时,总是能够迅速恢复,展现出惊人的生命力。</p> <p class="ql-block">  岁月虽然在妈妈的脸上刻下了皱纹,但她的眼神依然明亮如星,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期待。</p> <p class="ql-block">  她现在身体不能自理了,每次我去看她,都会帮她做简单的体操和按摩,和她闲话家常,用回忆过去点点滴滴的方法,来唤醒她快要失去的记忆。每当这时,我都觉得仿佛回到了,那些,围坐在她的身边,聆听她讲述那些名人的,传奇的,还有童话的故事,那些关于勇气、坚持和爱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妈妈是一个勤劳的人,她一生都在为家庭付出,她的勤劳节俭,乐观开朗,和对生活的热爱,一直影响着我。</p> <p class="ql-block">  即使妈妈年事已高,她依然不愿意闲下来。</p> <p class="ql-block">  她会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喜欢养鸡,每到春天鸡产蛋高峰时,妈妈都会把蛋分成许多小份,爸爸则负责往邻居家里送,而邻居也总是乐意把剩菜剩饭送给我们,父母把邻里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父母充分利用养鸡的特点,在我家南面的空地,种植一些蔬菜花草,倒垂的豆角,带刺的黄瓜,紫色的茄子,鲜艳的西红柿,在他们精心的伺候下,蓬勃生长,每当这时,父母会招呼邻居们,拿着盆子来我家采摘,每个人摘着菜,脸上都挂满了微笑,如沐春风,说来也奇怪,不管多少人来摘,这些蔬菜从来也没有摘败过。小小的菜园,为我家里增添一抹生机。收获了诸多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现在每当看到那些盛开的花朵,绿油油的蔬菜,我的眼前都会浮现出爸爸妈妈的身影,常常感叹爸爸妈妈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妈妈打理家庭的智慧我也是刻在骨子里的。</p> <p class="ql-block">  她经历过无数的人生风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智慧。她常常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我们提供一些宝贵的人生建议。她的智慧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能够找到正确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p> <p class="ql-block">  妈妈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她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总是愿意伸出援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的善良和爱心感染了我们,让我们明白,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拥有爱和被爱。</p><p class="ql-block"> 五一节到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想对辛苦付出一辈子的妈妈说一声:谢谢您!谢谢您给予我们生命,谢谢您无私的付出和关爱。我也会接过您的接力棒,像您关爱我一样,关爱我的孩子们,我的学生们,我所爱的人。我们会一直陪伴在您的身边,共同度过每一个美好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愿您身体健康,幸福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