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滩潮韵,梦幻之美

仇学涛原创散文

<p class="ql-block">北海银滩</p> <p class="ql-block">《银滩潮韵,梦幻之美》</p><p class="ql-block"> 仇学涛</p><p class="ql-block"> 今日的北海银滩,那惊心动魄的大潮如同一幅恢弘壮阔的画卷,在我的眼前徐徐展开,美得让人如痴如醉。那澄澈碧蓝的海水与广袤无垠的天空浑然一体,如梦如幻,让人沉醉其中,难以分辨海与天的边际。在那高远的天空中,远飞的海鸟与洁白的云朵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灵动而美妙的画面,仿佛是大自然精心绘制的杰作。</p><p class="ql-block"> 涨潮之时,那浪涛如千万匹狂野的骏马奔腾而来,汹涌澎湃的气势仿佛是大海在纵情地宣泄着它那无穷无尽的力量。每一次浪潮的涌起,都如同一记重锤狠狠地敲击在我的心上,让我感受到大自然雄浑伟力的震撼。洁白的浪花如纷纷扬扬的雪花般飘落,与那碧蓝的海水相互映衬,美得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闪烁着晶莹剔透的光芒,让整个银滩镀上了一层五彩的镏金。</p><p class="ql-block"> 海水里,男男女女们身着色彩鲜艳、款式各异的泳装,在海浪中尽情嬉戏。他们迎着那如雪花般的潮头,侧身跳起,欢笑声在海风中交织,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奏响了欢乐的乐章。他们在海浪中纵情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欢愉,与大海融为一体,仿佛成为了这片海洋的一部分。那细碎的浪花所过之处,洒满了一海的星星,这些星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孩子们在海水里欢快地挖沙戏水,他们用小铲子在沙滩上挖出一个个小小的坑洞,然后用海水将其灌满,仿佛在创造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小世界。他们脸上洋溢着纯真无邪的笑容,那笑声如银铃般清脆悦耳,让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我原本怀揣着向深海探索的雄心壮志,然而,那汹涌的涌浪却让我望而却步。每向前游五米,我就会被浪涛无情地推回十米。无奈之下,我只好放弃了向深海进军的念想,转而在浅水区内静静伫立。在这里,我目睹了孩子们欢快地挖沙戏水,他们尽情玩耍,享受着童年的快乐与美好。</p><p class="ql-block"> 站在海边,我静静地感受着大海的气息,倾听着海浪的声音。潮起潮落的节奏,如同一首激昂的交响乐,让我仿佛听到了大海的心跳。它时而平静,时而汹涌,就像人生一样充满了起伏与变化。在这一刻,我完全沉浸在这大潮的壮美奇景中,忘却了一切尘世的纷扰与疲惫。我想,这就是大海的魅力所在吧,它能让人们在喧嚣的世界中找到内心的宁静与激情。</p><p class="ql-block"> 银滩大潮,你是大自然慷慨赐予我们的稀世珍宝,你的美丽让人流连忘返,你的力量让人敬畏不已。我愿与你相伴,感受你的魅力,领略你的风采,让这美好的记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成为我生命中最璀璨的星辰。让我们一起,在这银滩大潮的怀抱中,追寻梦想,释放激情,让生命在这梦幻般的美丽中绽放出最绚烂的光芒!</p><p class="ql-block">二零二四年四月三十日写于银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