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看着(一)

山野村夫(老朵)

<p class="ql-block"><b> 看着</b></p><p class="ql-block">​ 山野村夫</p><p class="ql-block">​ 甲辰年三月十三</p><p class="ql-block">​一个人静静地</p><p class="ql-block">​静静地坐在楼顶上</p><p class="ql-block">​看着我的小花小草辣椒蒜叶黄瓜苗</p><p class="ql-block">​这一份宁静只属于我自己及我的家人</p><p class="ql-block">​那是一份舒心的惬意的宁静</p><p class="ql-block">​是他人无法索求的</p><p class="ql-block">​青的青绿的绿</p><p class="ql-block">​开花的已经开花</p><p class="ql-block">​发芽的刚好才冒出嫩芽</p><p class="ql-block">​生命的延续浓缩在了这方寸天地</p> <p class="ql-block">​这一刻</p><p class="ql-block">​忘却了为了生活而疲于奔命的忙碌</p><p class="ql-block">​丢开了尔虞我诈的肮脏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摒弃了真真假假的虚以委蛇的人际交往</p><p class="ql-block">​只看到一个缓慢但真实的纯洁的生命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这一刻</p><p class="ql-block">​没有了喧嚣浮躁</p><p class="ql-block">​不见了尴尬唐突</p><p class="ql-block">​抛开了他们说的“尊卑贵贱”</p><p class="ql-block">​睥睨了对他们的“权力地位”的“惶恐”</p><p class="ql-block">​只有对等——我与生命的对等</p><p class="ql-block">​我与自然的对等</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这一刻</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眼里</p><p class="ql-block">​一切都不再是我所牵挂的了</p><p class="ql-block">​只有敬畏——对生命的敬畏</p><p class="ql-block">​对大自然的敬畏</p><p class="ql-block">​只有感叹——对渺小且可悲可叹的人类的感叹</p><p class="ql-block">​啊!我们人类</p><p class="ql-block">哪有小草半分的真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