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雨韵,独自安然。

利众

<p class="ql-block">  暮春时节,天空似乎承载了无尽的哀愁,淅淅沥沥的泪雨下个不停。站在窗前,望着烟雨蒙蒙的窗外,那些被雨打湿的新绿,在风雨中摇曳生姿,仿佛是大地的新装,又似一幅流动的水墨画。</p><p class="ql-block"> 这世间的纷扰,总让人心生疲惫。然而,在这样一个时刻,我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与放松。花香伴随着湿润的泥土气息,穿过半开的窗户,轻轻拂过我的脸庞,带走了心头的尘埃,也带走了那些久积的忧虑。</p><p class="ql-block"> 此刻的风雨,不再是寒冷的冬雨,而是带着些许温柔,些许缠绵的春雨。它滋养着大地,也滋养着我的心田。看着落在窗棂上的雨,似乎能感受到每一滴都蕴含着生命的力量,都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也在唤醒着沉睡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下 午时分,雨依旧绵绵不绝,我撑起伞,步出室外,踏入这如诗如画的暮春风雨中。雨点打在伞面上,发出细碎的声响,仿佛是自然的乐章,在耳边轻轻吟唱。我穿过小巷,走过石桥,脚下的青石板路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反射着天光,如同一条流动的银河。</p><p class="ql-block"> 路旁的树木,在雨水的洗礼下,显得愈发翠绿,那些新生的叶片,在雨中欢快地颤动,仿佛在向我展示它们旺盛的生命力。花儿也在雨中绽放,虽然花瓣被打湿,却更加娇艳动人,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在红绿灯前驻足,静静地看着这风雨中的世界。看着在风雨中来来往往的车辆,以及在人行道上游走着的五颜六色的雨伞,编织成了一幅幅移动的美丽画卷。雨丝如细线般飘落,身边的高楼大厦雨幕中增添了几分神秘感。</p><p class="ql-block"> 绿灯亮起,各种颜色的雨伞在十字口交汇。这一刻,时光在轻轻流淌,心情也轻松起来,所有的烦恼和忧虑都被雨水冲刷得无影无踪。我只想沉浸在这份美好的时光里,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和净化。</p><p class="ql-block"> 随着夜幕的缓缓降临,华灯初上,映照着这如诗如画的暮春之夜。此刻的我,内心宁静而平和,仿佛与这潇潇风雨、花香绿意的世界融为一体。且行且安,无论前路如何风雨交加,只要保持一颗平静而感恩的心,我便能在生活的点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清欢与宁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