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钧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p class="ql-block">高温下户外运动的挑战</p> <p class="ql-block">  四月三十日,星期二,农历三月二十二。</p><p class="ql-block"> 天空中有大片大片灰白色的云偶尔遮遮炽热的太阳,但却遮不住空气中热浪的气势。持续的高温引起了海南省相关部门的重视,接连发布了高温红色警报,似乎在告诫人们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然而,我的内心想走出去运动的渴望如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动我今日又来到了海口美兰高尔夫球场,从骄阳似火的中午时分一直挥杆至黄昏。</p><p class="ql-block"> 美兰球场,一个拥有三十六洞的广阔绿地,它如同一颗镶嵌在椰城之中的绿宝石。在炙热的阳光下,球场里的水域和草坪交相辉映,闪耀着波光粼粼的光芒,宛如一片绿色的海洋,令人目不暇接。尽管环境迷人,但高温仍旧是一个无情的挑战者,它试图用无形的重压征服每一个在场的球手。汗水沿着我的额头奔涌而下,仿佛我置身于一场熬战之中。尽管如此,我的热情丝毫未减。在这片无垠的绿茵场上,我挥洒着每一滴汗水,享受着每一个击球带来的无尽喜悦,仿佛整个世界在这一刻凝固,只剩下我和我心中的热爱。周围的空气几乎被高温煮沸,仿佛整个球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温室。阳光无情地烤焙,让人无法直视它的锋芒。每一次挥杆,都像是在演绎一出热情与耐力的较量,而我,正是这场较量的角色之一。在这漫长的一下午的时光中,我深刻感受到高尔夫球场与周遭自然的微妙联系。在高温的环境里,一切似乎都被激发了生机,球场的翠绿与天空的半蓝半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对大自然力量的敬畏油然而生。面对这样的高温天气,我不断调整呼吸,尽力保持最佳状态。当一下午的与高温挑战落下帷幕,我带着满足而又疲惫的身体回到温馨的家中,简单地补充能量后,我沉沉地陷入沙发的怀抱。身体的疲惫和心灵的满足交织在一起,让我不禁感慨岁月的流转。曾几何时,我能在这样的高温下从黎明到黄昏不知疲倦,而现在,我深刻体会到时间给予的教训:生命的时钟不停地向前,而我是应该理智地认识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户外运动,也可以说是一次充满激情与考验的高尔夫球之旅,是对自我极限的一次深刻探索,也是对自然力量敬畏的一次真切体验。在这场与高温的博弈中,我或许会暂时退却,但心中的那股对高尔夫的热爱,我想一定会伴随我的生命燃烧不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