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宝贝——2024年4月22日感怀

秦继杰

<p class="ql-block">闺女,今晚</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阵阵雷声</p><p class="ql-block">看到撕裂了长空的闪电</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那不是你的怯懦 ,也不是你的孤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养了三天的小鸡</p><p class="ql-block">刚刚死去 ,</p><p class="ql-block">你执拗地小心地用毛巾把它包好</p><p class="ql-block">放在了枕边,</p><p class="ql-block">你努力不想让我看到你眼里的泪滴</p><p class="ql-block">当我退出你的房间隐约听到了你的啜泣</p><p class="ql-block">闺女,爸爸还记得那次你为一只</p><p class="ql-block">刚领回来就死去的狗崽痛哭不已</p><p class="ql-block">爸爸真的担心</p><p class="ql-block">你稚弱的心脏是否能够承受这种</p><p class="ql-block">生命的舛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屋外的雷声和着雨声</p><p class="ql-block">越来越响,慢慢分散了我的不安与担心</p><p class="ql-block">闺女,你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p><p class="ql-block">就遭遇了这个夜晚的黑暗 ,还有惊悚的雷鸣和凋亡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预言还是锻造</p><p class="ql-block">爸爸真想一直守在你的梦里</p><p class="ql-block">替你栽下明天愉悦的欢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秦继杰草于2024年4月22日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