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我的俩姐姐,去暮春的花海遨游踏浪

禾火口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前天与大姐去老爸老妈那里整理东西,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聊天,才恍然我们三姊妹居然有一年多,未曾相约去拥抱大自然了。周一公婆出院后,我家老爸在周四也终于出院了。眼看最美四月已进入尾声,这暮春的尾巴啊,再不抓住就滑脱了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和大姐即刻商量,赶紧微信约我三姐,打算错过人群打涌堂的周末,时间定在下周一。昨天我突然想起,明天周日是五一调休的工作日得嘛,果断通知俩姐姐,把三姊妹的游春赏花拍照时间,提前到了今天。早晨7点出门,看这天气,巴适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7点15,三姊妹在地铁上会合了,历时1小时35分钟的地铁加公交,9点前就顺利地抵达了漫花庄园!我们今天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三姊妹携手来畅游,暮春的这片花海的。此时是不是,该先在海边湿湿脚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昨晚我就做了功课,咋个合理安排今天的拍摄进程,让俩姐姐在最轻松的状态下,既能逛完整座漫花庄园,又能基本都拍到,我觉得值得拍摄的点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然,原则上是尽量地循序渐进、不急不赶;保证不绕行、也不走回头路。因为我今天的角色,除了是俩姐姐的妹妹,还是她们的私人导游、导演、助理、兼摄影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这是我家三姐走在后面,偷拍的负重前行的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小木屋是我计划中,今天的第一个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拍摄点。每天在这儿拍照的游人超级多,如果是碰上占着机位就不挪窝的拍摄者,真的会让你等得绝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这大早上的,此时此刻的此地此景,也就只有我们三姊妹,换着位置尽情地拍摄,简直不要太舒服、太惬意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拍完合影,我的姐姐们就轮番上场了。因为此时根本无人打扰,她们也就能随心所欲地,开启自由的表演模式—漂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忍不住再上一组俩姐的美照,只有妹妹我的知根知底,才能够抓住其精髓,拍摄出我俩姐姐真正的风采—那当然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分别为她们拍摄了一组后,大姐觉得这里更适合浅系服装。看来,她们还是有默默地开动着脑筋的哦!大姐换上了白裙子,三姐嫌麻烦,就只是换上另一件开衫—好吧,再来上一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然,我也会随时瞄着周围,审视着旁边有没有其它合适的拍摄场景,是该换换拍摄角度了—这儿,不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完全被人嫌弃,有些黑漆漆的角落,也只有我的这双拍摄慧眼,才能够发现和挖掘到了。我的俩姐姐往那一站,简直是仙女俩枚—美!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太享受这里的拍摄氛围了,以致离开时都还有些意犹未尽。起步去达芬奇玫瑰园时,气温明显升起来了,大姐的白裙子稍厚太热,俩姐姐又去换装了。这是我在等待期间,发现的又一处亮眼的拍摄角度—眼光独到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走进达芬奇玫瑰园,西班牙女郎玫瑰已所剩无几。这种浅紫色的玫瑰花,倒很是养眼吸睛。但,它是种在花园绿植中的,为了不去践踏其它花草,这个拍摄角度真的还不太好找—将就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准备离开时,我又发现了新大陆!将手机放置在搭建的花廊棚架的缝隙处,将花朵作为前景,让俩姐姐到远处的空地上去,就取得了这样的拍摄效果—新颖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拍摄这几朵黄玫瑰,很是费了些时间。因为周围和远处,一直有那些要么停步拍照,要么来来往往的游人,我咋个换角度,都很难避开得了—无奈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达芬奇玫瑰园的外墙,就是一圈龙沙宝石玫瑰花墙。</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知道这些龙沙宝石玫瑰,花姿已近枯萎,花色已很浅淡,不太适合拍摄近景。但为了不拍到其它闲杂人,我也只好出此下策了—果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点儿的拍摄条件亦如此,络绎不绝的游人,浪费了好几次姐姐们的表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好在,这些美丽的红玫瑰,足够娇艳欲滴,足够奔放热情—值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路走着拍着,就来到了这座爱情天梯玫瑰长廊。这里也是我今天计划中的重要拍摄点,先来整两张合影再说吧—咋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原本是想抢时间,绕过达芬奇玫瑰园直接爬上来的。又唯恐那样会累到我的俩姐姐,那样就违背了我今天的拍摄原则—不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此时的长廊里,上上下下和赏花拍照的游人已经不少了。基本是没有了拍摄全景的机会,那索性就拍摄局部好了—自有办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觉得,只要花儿和我们三姊妹,此时的心情一样地美丽,就是一本展开来的书画,每一页都会写画出,我们共同的美好和故事—值得阅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由此我还得到了,这样一个拍摄角度的启示,是不是一样地美得不要不要的—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给我最爱的姐姐们,再来上这么一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终于瞅准一个十分难得的,拍摄爱情天梯玫瑰长廊全景的机会!直呼我俩姐姐搞紧……搞紧!奈何因拍摄得太过慌张匆忙,忽略了最重要的细节--清晰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要知道,漫花庄园的这座爱情天梯共有199级,据说99是取意长长久久,而100是代表了百年好合,简直是温馨浪漫到了极致,仿佛空气中都充满了甜腻味道。而今天,我们三姊妹手牵着手一起走过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三姊妹,今天携手走过爱情天梯,一同我们曾经一起沐浴过阳光,一起经历过风雨。此时我们是该坐下来,好好地歇息一会儿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喝喝水、吃吃水果、尝尝姐姐们带来的小点心;吹吹风、躲躲太阳,也乘机给辛苦工作的手机充充电。此时才猛然想起,大清早出门时,激动得早饭都忘记了吃。不经意说出来,惹得我的俩姐姐好一阵心疼!</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刚才在等姐姐们换装时,架起三角脚架自拍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歇息了差不多半小时,三姊妹齐心协力再次潜入花海中,接着在花海里恣意地遨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朵朵粉色的玫瑰花儿,就像是花海里,溅起的一朵朵粉色浪花—美极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看我的俩姐姐,像不像是海的女儿,正满心欢喜着在花海中踏浪呢—童心未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样欢快的情绪,自然感染到了我;这种畅快的感觉,一下下撩拨着我的心。怎么能落下我—不行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尽管我的俩姐姐,早已步入到了花甲行列,但她们的那颗少女心,时不时还是会泛滥那么一下下的—比如眼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此时,她们正满脸宠溺地,等着我这个妹妹,下过月就加入到她们的行列中了—給个抱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像后花园一样的拍摄点,是我的最爱!那天我们闺蜜仨在漫花庄园,因为时间关系,就遗憾地放弃了—耿耿于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带着我的俩姐姐,我绝不允许自己,再错失这次良机了—必须驻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姐姐们,你们感觉如何?是不是和我一样地欣喜、惬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姊妹在这里相聚,那种手足情深的亲姊妹情,如同天地之间的契合无间,彼此的那种心灵默契,真的是无需言语,只要一个眼神,便能传达无尽的温暖与情感—心有灵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旁边盛开的黄玫瑰,成功地吸引到了我们的注意,也算是给了我们,一个转移阵地的理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些黄玫瑰啊,它们如同太阳一般,把光辉和热情,倾力地洒在了我们仨姊妹的身上—感激加感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眼之所见,所有玫瑰花,仿佛都是暮春,赐予我们三姊妹最美好的礼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它们展现出了,一份浓浓的爱意和暖暖的亲情—感恩、感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种姐妹亲情,是一生一世无法割舍的血缘关系。血浓于水,注定了这一辈子的牵挂,相依不弃和心心相惜—至纯至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漫步人间最美的四月,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也体验着四月天独特的雅芳—无比惬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徜徉四月的漫花庄园,感受着五彩缤纷的玫瑰,肆意渲染着暮春的美丽—万般愉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姊妹同行,与花为伴。我觉得这就是一场,与美好的不期而遇—小确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暮春时节,在最美的四月天里,这片斑斓的玫瑰花海,仿佛就是属于我们的—私家订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让我们把自己的心灵,沐浴在这灿烂的阳光下,尽情享受这明媚的春光和和煦的春风吧—舒服之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让我们把自己的身心,沉浸在这醇厚的花香中,尽情享受这生活的快乐和岁月的静好吧—安逸得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看着姐姐们走进红玫瑰乐园,仿佛看到他们走进我梦中的童话故事,她们就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公主—爱你们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倾注着极大的热忱和耐心,为姐姐们寻找着最佳的拍摄角度。力求呈现出她们,与红玫瑰一样的美丽姿容—这必须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虽然我早已热得满头大汗,虽然我的衣裙也被汗水湿透了,我依然乐此不彼—甘之如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又是三姐在我们后面偷拍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大姐会随时为我戴上遮阳的帽子;三姐也会以帽为扇,时常在旁边为我扇风解热,这就是姊妹情深。我真的好享受,这样的独宠—羡慕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无奈此时,我已经被紫外线,狠狠地晒伤了--红白分明的脸,像是上了喜剧舞台的彩妆似的不说,都有些肿胀了;连眼睛也被汗水,弄得有些睁不开了—我是觉得没关系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可把我俩姐姐们心痛得哦,直说你太辛苦,算了,我们不拍了!她们都那么怜香惜玉,我又怎舍得轻言放弃!于是在她们劝说下,我还是听话的上到岸边来,坐下休息休息—乖乖地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花海里奔腾的浪潮,不断拨动着我的心弦。我分明看到,那浪花一个劲儿地跳跃着,在声声召唤我们了—有些心慌慌了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感觉体上的高温,缓降了好多,我又充满了活力和激情。随即又领着我的俩姐姐,再次跃入到了花海里—我们又来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拍摄园区,我是绝对不允许自己,带着我的俩姐姐只是走过路过而已,尤其是这一面龙沙宝石玫瑰花墙—太能魅惑人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里的龙沙宝石玫瑰,真的是太经典了,它们像粉色的宝石,闪烁着熠熠的光芒—让人目眩神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必须要用心,去捕捉我的俩姐姐,发自内心最自然的,却又比宝石还要璀璨的笑靥—我可以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必须要用镜头,来定格下我的俩姐姐,留下经典画面中,那最经典的倩影—我有能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离开龙沙宝石玫瑰花墙,从坡上往下面走,我是想引领俩姐姐,去拍摄那座爬满黄玫瑰的小庭院的,结果黄玫瑰没能等到今天我们的到来,花朵就已经全部零落了—好遗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4月19日和我家晓哥来拍摄的,那时都还没到盛花期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按计划这时是该带着俩姐姐,去拍摄这列被绣球花围绕着的粉色小火车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这是三天前,和仨闺蜜在此拍摄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刚刚才给大姐拍了一张,三姐都还没来得及上场,就涌来一拨为所欲为的拍摄者。男男女女从小门鱼贯而入,占据了车厢里里外外,各个显眼的位置,我们只好暂且放弃—保持风度承让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干脆转身过来,拍摄旁边这间很有格调的木屋,这里也是那天,我不经意瞥见的一隅—慧眼识珠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时就觉得,有种特别静谧的意境,又还有点儿日系风格的味道。后来和闺蜜一起拍摄出来,还真的有点儿感觉—有点儿意思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时,俩姐姐几乎是同时发现,前面不远处的这座,拱形的粉色花长廊,眼睛都在发光—我偷瞄到了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这是我计划中的下一站。这么美丽的安吉拉,我肯定会引领着我的俩姐姐,到此一游进行拍摄的—不用着急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与浪花共舞,心也醉;和姐姐们同游,汗也香;三姊妹能携手遨游花海踏浪,情亦美—酣畅淋漓!<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回望那列粉色小火车,看到那一堆堆拍照的游客,丝毫没有要离去的意思,我们终于下定决心放弃!好在,我知道离转角还有 ,这列橘色的列车—等着我们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相比之下,或许这里的绣球花,盛开得还不够绚烂。也正因如此,这里才未被他人打上眼,正好跟我们对上眼儿了—缘分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在我看来,这里的色彩鲜艳、光线明亮,且无人打扰的拍摄氛围,倒更适合我们三姊妹—是不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离开橘色小火车,我领航俩姐姐,来到接近出口的休息去。三姐还有精力和兴致,跟着我去拍这绣球花,和残存的西班牙女郎玫瑰,大姐是累得坐下就不想再动了—被我折腾到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此休息了差不多半小时,其间再次喝水、加餐补充水分和能量。看时间也差不多快三点了,这是我们预估的撤离时间,现在刚刚好—完美收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就敬请我的俩姐姐,跟随我从花海的这里,浮出海面上岸了吧!不舍拭去残留于身心的水花,怀揣今天的美好心情和回忆—回家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亲爱的姐姐们,我们真的当感恩老天有心的成全,今天下午那场该下的雨,它硬是忍住了没落下来。我觉得一定是我们的姊妹深情,感动到了老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的我们如此之幸运,今天的时光如此之美好!我愿以后,我们能常常像今天这样,在阳光下漫步;在微风中徜徉。去看花儿盛开;去听蜜蜂歌唱。去与花香一同起舞;去到每一片花海中遨游、踏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我给自己的的主打任务,是为姐姐们拍美照。拍了近300张照片,张张她们都觉得满意、喜欢,这是我最感欣慰的。就是俩姐姐老是觉得,今天热坏了妹妹我。其实我都说了“我乐意”得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作为拍摄者的我,对自己今天的拍摄表现和对姐姐们的激发能力,照片效果出来,我还是觉得比较满意的。所以编辑美篇筛选照片时,都有些为难了。张张都想上,可惜美篇篇幅有限,我不能全部都用上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就是属于我们三姊妹的快乐时光,这就是我们姊妹仨今天的精彩故事,这就是我和姐姐们相聚的美好回忆,我已悉数收藏进心里。</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2024年4月28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2024年4月30日追记</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