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与树花 . 拥抱春天

兰菊

<p class="ql-block">【65届初三4班 高兰菊】</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年年有春,今又春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喜欢在这个季节,痴痴的依偎在树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透过红红的或者是粉粉的美丽的花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看着那白白云朵与一碧如洗篮篮的天,陶醉如斯,浮想联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仰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一棵棵孤傲不羁向天挺拔而立,睥睨天下,自带傲骨,还有那“舍我其谁”的骄傲与勇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欣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它们的美丽;虽然并没有刻意打扮 却也独树一帜 ,娇柔妩媚,霸气侧漏,令人不得不刮目相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赞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它们的执着。虽斗转星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从始至终矢志不移,不畏初春时期的乍暖还寒的气候多变,仍然坚守本质本心,如期而至尽情绽放将美丽送到人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树花的心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虽平平淡淡,不像牡丹花那样雍容华贵,更没有牡丹的绝世花容与世人的敬仰,也惊艳不了人群,也斑驳不了岁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可我依然想温暖时光,弥补这早春时期百花还未开放时的空档,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引导百花后期绚烂绽放…</span></p> <p class="ql-block">摄影 编辑 兰菊 2024.4.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