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梅印象

孙向科(勿聊拒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美篇号:896015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出 镜:李红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摄 影:孙向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文 字:孙向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李红梅,湖北沙市人。其夫系我发小肖建文肖建勤姐妹的亲戚,去年我们去湖北麻城观赏杜鹃花时,得到他们的盛情款待,红梅也和我们去赏花并相谈甚欢。建文建勤和我的青少年都是在广西度过的,当我们说起以后要一起回去走走时,她希望到时带上她,她要去看看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下图:红衣者为建文,黄衣者为建勤,紫衣者为红梅)</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年4月下旬,我们真要回广西了。我提起去年红梅的希望,建文说她是当私企老板很忙的,试试邀请吧!谁知红梅一听马上应承,结果这场说走就走的行程里,就多了一个湖北佬的身影。</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梅为人大方随和,与建文建勤姐妹自然亲热,与我这只有一面之缘的阿姨仿佛多年不见的老友,见面就来个熊抱,陈爱仙(粉衣者,建文从前的同事)她是第一次见,也完全没有生疏之感。</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梅是个成功的企业家平时很忙,这次也是忙中偷闲出来放松放松。但人闲心不闲,总有电话打进来,所以拿着手机随时接听是她的常态,要想帮她拍张不拿手机的照片还真不容易,我经常提醒她,放下手机,或者把手机放到身后藏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都说“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几天相处,红梅的精明能干给我很深的印象。我是不太会讲价的,但红梅行。在龙胜梯田,本来那家民宿开价200元,红梅要我们休息,她和建勤去货比三家,回来再谈,终于降到160元。我们大家都不缺这40元,但她那种认真劲我还是很欣赏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梅精明但格局并不小,这从聊天可以听出来。女人在一起都会谈到家庭矛盾或与亲戚的关系,红梅夫妇的经济条件是比较好的,在与原生家庭的兄弟处理一些事情上,她老公有时有点木讷,她则很大方,说掏钱就掏钱,身上有多少就掏多少。她说:“反正我这个媳妇不会做饭不会做家务,多出点钱是应该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她说这些我信。本来这次出来,考虑到上次让他们夫妻破费了,这次的费用AA制后红梅的那一份我和建文建勤姐妹来出,但红梅一听马上坚决反对,并在回程之前全款付清。她说:“这样搞,以后我去广州去深圳都不敢找你们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梅活泼开朗快人快语。在桂林点的吊安米粉有猪内脏她觉得腥,说不吃就不吃,自己换一个店点喜欢的,当时我感觉她嘴有点刁还担心不好相处,其实后面她都很好说也总说好吃。她有个习惯,就是在哪里吃饭都喜欢钻进人家的厨房去瞄上一眼,看到厨房很干净,就兴冲冲地回来报告,然后就吃得特别香。那天在兴坪的“如画”民宿,她又是这样,回来报告好消息后又跑回去观看房东大姐的烹调,第一道菜是啤酒鸡,就是她一路唱着歌扭着腰端出来的,看她开心得眼睛都睁不开了的那副可爱相,我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梅这次来,一开始就说了她喜欢看最原始的风景。在龙胜梯田,我们是住在九龙五虎观景台这边,平安寨则在对面海拔低一些的半山腰,看着不远,但来回要走1小时,而且坡是很陡的,我之前两次来都住那边,深有体会。所以我们几个人都不想再下去,红梅不想惊动大家,用午休时间自己去了。得知后我挺佩服她的,她还真的一点都不娇气。后来我们到阳朔兴坪,她在漓江边也玩得很尽兴,脱下鞋在水里走来走去,像个可爱的小女孩。而有的时候,她并不跟我们走,就在江边独自静静地坐着。在某些方面,她和我挺像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公司事情太多,红梅比我们先一天走。那天中午,我和同房的爱仙聊天聊入迷了,等想起来开门冲出去,红梅的房间已空空如也。旁边的建文建勤都在,我责备她们为什么不敲敲门提醒我们,大家同玩了几天就让红梅这么走了我们也太没人情味了!建文说是红梅坚决不让提醒我们的,最后也只让建勤送到楼下。这个红梅呀,让我怎么说呢?不过越是这样,我越是喜欢她呢,才分开几天呢,就开始想她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红梅,说好后会有期的,以后,你一定要来广东要来深圳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谢谢观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