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回想】 赞美你劳动者【原创】

宁静致远(胡锡润)

<p class="ql-block">  文字原创:宁静致远(胡锡润) 2763588</p><p class="ql-block">图片:原创</p> <p class="ql-block">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创作了一首诗,赞美千千万万劳动者,其中有你、有我也有他,我用朴实的语言,赞美着每一位劳动者,是你、我、他创造了社会的财富,使国家昌盛富强,是你、我、他不停的奔忙让世界发生着变化,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是你、我、他的辛勤付出,让山河巨变,让日月生辉。</p><p class="ql-block"> 骄傲吧我们!</p><p class="ql-block"> 自豪吧我们!</p><p class="ql-block"> 我的诗歌就是送给你、我、他!</p> <p class="ql-block">《赞美你劳动者》</p><p class="ql-block">五月的鲜花怒放,</p><p class="ql-block">五月的骄阳火红,</p><p class="ql-block">走进五月打开红红的诗篇,</p><p class="ql-block">一幅幅劳动者的身影浮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细细一看,</p><p class="ql-block">其中有你、有我、有他,</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劳动者。</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歌颂的就是你、我、他。</p><p class="ql-block">自乐童时代就懂得了劳动光荣,</p><p class="ql-block">自成人后就加入了劳动者大军,</p><p class="ql-block">扑向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p><p class="ql-block">无论是上山下乡耕耘着广阔天地,</p><p class="ql-block">还是在工厂车间的炉前机旁;</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平凡的服务行业,</p><p class="ql-block">还是那辛勤的园丁,</p><p class="ql-block">都有着我们用一颗火红的心去投入,</p><p class="ql-block">都有我们用全部的情去奔忙。</p><p class="ql-block">我们那柔软的双手结满老茧,</p><p class="ql-block">却把荒漠耕耘成万顷良田,让稻花飘香,桃李挂枝。</p><p class="ql-block">我们那柔弱的臂膀,在炼钢炉前锤炼得坚如磐石。</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劳动,换来五谷丰登,城市新貌。</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劳动,换来了生活的改善,黎民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炼出滚滚的钢水,铸造成亿万钢材。</p><p class="ql-block">我们用智慧把懵懂无知的学生教成科学巨人,让千千万万的孩子成为祖国的栋梁。</p><p class="ql-block">我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p><p class="ql-block">绽放的是青春的花朵,</p><p class="ql-block">奉献着岁月的芳华,</p><p class="ql-block">赢得了祖国的繁荣富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岁月碾压了我们的面容,让皱纹布满我们的脸庞,</p><p class="ql-block">辛勤的劳动使我们腰弯背驼,</p><p class="ql-block">却赢得了大家小家的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懂得,</p><p class="ql-block">唯有劳动才能富小家,兴大家。</p><p class="ql-block">唯有劳动才能敬父母,爱祖国。</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讴歌每一位劳动者,</p><p class="ql-block">赞美每一位创造者,</p><p class="ql-block">敬仰每一位播种者,</p><p class="ql-block">崇拜每一位耕耘者。</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要用饱蘸墨汁的笔,讴歌劳动者,</p><p class="ql-block">我的诗篇是岁月高高举起的手臂,</p><p class="ql-block">我的诗篇是生命灼灼生辉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我的诗篇是站在劳动者中间的喜悦,</p><p class="ql-block">我的诗篇,是无数劳动者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在春天热烈的怀抱里生长!</p><p class="ql-block">它永远绽放着青春的光芒!</p> <p class="ql-block">撰稿: 胡锡润</p><p class="ql-block">录像: 徐红梅</p>

劳动者

我们

诗篇

赞美

劳动

我要

辛勤

一位

胡锡润

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