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造自我》有感8🎁☘️

法水润物细无声

<p class="ql-block">朋友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是 2024.4.30 星期二 阴雨天</p><p class="ql-block">又到了我们相互学习的宝贵时间了,今天时 4 月最后的一天,让我们和自己和解吧!半生已过万重山,也没有什么让自己开心、满意的结果!不妨先试着放下这个所谓的自己,包括面子、执著,与自己对话,向本来面目靠拢,换一种活法 也许会让自己更美好!😊🍎</p><p class="ql-block">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自己!对不起!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用心观照过你!一直以来我都是向外追逐所谓的梦想!半生已过万重山,除了身心疲惫以外,真是一事无成!我好累好累呀!好想小憩一下,好想与本来面目合一!</p><p class="ql-block">♥️告诉我说: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必争,属于自己的东西,不用争。经历越多,越容易看开,人这一生,其实很短,与其在渴望中身心疲惫,不如在知足中过好一生。生活不是这样,就是那样,总之不是你想的那样。所以,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余生静而不增,也是一种智慧。</p><p class="ql-block">❤️告诉我说:刻薄是因为底子薄,虚荣心作怪;尖酸是因为心里酸,攀比心作怪;豁达是因为被爱,信心满满;大气是因为有底气,心里强大。</p><p class="ql-block">❤️告诉我说:我们的本来面目具足一切——包括你看见的和看不见的!</p><p class="ql-block">🍎当我们知道一切都是因果,一切都是假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助你成长的助缘,是我们不解如来真实意,却反目成仇;当你相信我是本自具足的,我是富裕的,我内在涵盖一切,我能驾驭自己命运,“我”今生今世一定走向圆满大愿的时候,你的命运就开始走向更好的方向了!</p><p class="ql-block">此时送你一首歌《人生需自渡》:</p><p class="ql-block">人生这条路,太多跌宕起伏,不同的经历,有不同的难处,守候你的心,走好自己的路,想要的生活,就用力去追逐。穿梭在人海,行走在江湖,每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头顶着风霜、面朝着黄土,无助的时候、眼泪忍不住!</p><p class="ql-block">人生的这条路,苦乐要自渡,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痛苦,走着相同的路,不同的领悟,踏上这条路,漫漫坎坷无数;人生的这条路,苦乐要自渡,其实 还有多少未完的任务,纵然到了 花谢花飞 叶已枯,我依然不能选择就此退出。</p><p class="ql-block">人生需要自渡,别人都是你的助缘,如果 自己都不想渡自己,都不想出苦海,别人又怎么能渡你呢?岂不是白来人间走一趟了吗?</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真的渴望改变的话,就得培养、提升自己的能力,怎样才能让自己更强大?!是有条件的,我们先来确认以下三点能否做到:</p><p class="ql-block">1、你信不信你自己本自具足</p><p class="ql-block">我的本来面目是纯净纯善,至纯至善,无所不能,是付出的,是无分别的,我能驾驭我的命运,我要向本来面目靠拢。</p><p class="ql-block">2、你要不要改变现状</p><p class="ql-block">我要改变自己现状,要去照见本自具足的自己,并与其合二为一。</p><p class="ql-block">3、怎么去做——听话照做</p><p class="ql-block">我要遵循宇宙法则,遵循因果规律行事,放下自己,放下一切妄想、分别、执著,与本来面目合一。</p><p class="ql-block">提升有 7个阶段,你不妨对照自己,看看正处在哪个阶段,知己知彼,百战百胜。</p><p class="ql-block">第一阶段,可能你还没意识到,自己做事全凭本能,那叫动物本能阶段,简单说就是没啥深思熟虑,我相信你肯定不是这种情况。</p><p class="ql-block">第二阶段,你开始好奇自己为何这麽行动,这么说话,开始思考背后的理由,说明你进入了自我反思阶段,这时你就不会再埋怨别人或环境,会深挖自己内心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当一个人开始反思时,他就站在伟人的起点了,说的就是你吧!</p><p class="ql-block">第三阶段,你学会了接纳自我,不再自我消耗阶段,心态也变得更加平和,这是掌控情绪阶段。就是你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了,你不受外界干扰,专注于自己的事物。说明你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难度就是价值所在。</p><p class="ql-block">第四阶段,通过持续的自我觉察和反思,你的行动力会不断增强,这就是知行合一阶段。此刻的你能够把想法变成行动,执行力爆棚。</p><p class="ql-block">第五阶段,你会进入一种极度专注的状态,对目标的追求达到了痴迷的地步,这是专注忘我阶段。这一阶段,你的领导力和魅力会大放异彩。</p><p class="ql-block">第6阶段,你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会快速上升,你的内心会充满强大的慈悲,这是利他之心永现的阶段,你会真正理解为他人着想就是在帮助自己。</p><p class="ql-block">第七阶段,也是最关键的开悟 觉醒阶段,你会找到自己生命的目标和使命,并坚定不移的追求它。此刻的你终于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也理解了自己的来龙去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7个阶段涵盖了从自我发现、深度反思到情绪管理、知行合一、专注忘我、利他之心,最后达到自我觉醒的过程。希望你在人生这条旅途中,早日找到自己的定位,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己,与本自具足的自己合二为一!💪💪💪</p><p class="ql-block">今天学习到此为止,感恩圣贤智慧文化引领!感恩高 seng 大德的传承与践行!感恩今生所有遇见—助缘!感恩 随喜有你共学共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