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天晴

莫愁湖畔(谢绝加微信,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  昨天蒙蒙春雨下了一天,滴滴答答,地上有了小水泉,花草树木的叶子晶莹透亮,大地更加干净,因为春雨给大地沐浴一番,今天早上,空气格外清新,大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瞧,各种各样的场景、风景都焕然一新。远山青黛,小河清澈,野鸭、白鹭已经在河里自由自在的游泳。</p> <p class="ql-block">  冬青的叶子更加碧绿,往常不起眼的它今天那么养眼,颜色碧绿碧绿的,鲜艳极了。</p> <p class="ql-block">  小河边的草坪更加翠绿,露珠在叶尖上滚动,煞是好看,我最喜欢这样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  平常不喜欢的这个紫叶李,今天走近一看,都是那么讨人喜欢,树叶非常干净,也有露珠滚动,这一片片紫叶也显出它们旺盛的生命力,让我越看越耐看。</p> <p class="ql-block">  草坪上装点风景的大石头经过雨水的冲洗,非常非常干净,纤尘不染,我真想坐上面拍一张美照,但因为工作关系,还是多看几眼,匆匆离开。</p> <p class="ql-block">  校园里的云杉依旧嫩绿嫩绿的,叶子如发丝,一根根,一线线,丝丝缕缕,也有露珠晶莹剔透,太美。</p> <p class="ql-block">  雨过天晴,大地好像刚洗浴出来的少女,太美了,干净整洁的东西总是那么让人喜欢,我不知道到底是喜欢春雨还是露珠,也许,大自然的一切都对我有特别大的诱惑力吧?和大自然缠绵,乐趣无穷,收获满满当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