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开

世馨啊

<p class="ql-block"> 还在初春,我家的丁香花就开了,满满的一树紫花,走进树旁,一股股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我突然想起奶奶曾对我说过: 你如果找到五瓣的丁香花, 就会有好运降临。好奇心驱使下,我便在花丛里寻找起来,三瓣的、四瓣的就是找不见五瓣的花,凝眉细看,盼望着五瓣的花出现在我眼前,小蜜蜂突然在耳边嗡嗡的叫起来,唉,这里该是属于它的世界,我不无遗憾的离开花丛,心想也许幸运不是花瓣能够给予的,大诗人李商隐的诗: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我望向那串串的丁香花,心想我还是默默的祝福你们吧:春风无恙展芭蕉,丁香花瓣翘首笑。碟进蜂出传爱意,打开心结都逍遥。</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