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麦浪闪金光

胡边乱摄

<p class="ql-block">  昨天清晨,我和几个贪玩的朋友相约,踏上了一段仅四公里的旅程,目的地是河嘴村的麦田。虽然路程不远,但我们还是驾车前往,不久便抵达了那片金色的麦田。一下车,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那些曾经占据田野的白色塑料大棚已经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一片片闪耀着金光的麦田。</p> <p class="ql-block">  我踏进麦田,麦穗在微风中摇曳,每一串麦穗都像是金色的波浪,随着微风轻舞,散发出一种令人陶醉的美丽。远眺麦田,它们或与对面的山峦亲密相依,或与新农村的房屋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幅和谐而宁静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我已经记不清那一年绿色田野是如何变成大棚的,但那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听说滇池岸边的乡村正在拆除所有塑料大棚,以恢复绿色生态,保护滇池。如今,我已经退休,再次见到这绿色田野和金色麦浪,还能走进麦田,亲密接触,并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我想,这或许就是我与乡村之间那无法割舍的情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