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我累了!

杜鹃

<p class="ql-block">晚上同病房来了个1968年出生的奶奶,带着一个13岁的孙子来治耳朵。这个奶奶做事那叫一个赣妹子的"赣"劲,手脚麻利,做事泼辣,听到橱门的呯呯声就知道她在拿东西干活了。最恐怖的是晚上的呼噜声地动山摇,比男人还得劲,吵得实在睡不着,敲一下她的床头,声音马上停一二分钟,地动山摇之声再次传来,整个晚上病房的我们都被吵得睡不着。</p> <p class="ql-block">早上补了一下觉,半小时中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用电动自行车载着小外甥迪迪在东源村的路上。我骑车往前一不小心就撞上了路边一堆新鲜的杨树枝叶,开始以为就是堆弃柴而已,哪知道里面有晒坪,撞翻了一堆东西。然后村人出来了要我去谈赔偿,她们让我上她们家谈赔偿。可是她们的家在陡坡上,我手里提着迪迪,5岁的他瘦瘦的如树叶一样站不稳~当时我在想这么大了还这么弱。我要爬上那个村人的家还得预防他掉下去,折腾半天也没成功。后来有个村人拉了我一把上去,我就醒来了。</p> <p class="ql-block">趁着早上读书会就把自己的梦拿出来分享,杨艺老师循循善诱,我则不停自由联想,发现自己心里有不舒服,感觉在帮助这个孩子的过程中有压力,自己也有力不从心之感,甚至自己也有坠落悬崖的感觉。现实中他有自己的父母也已经18岁,有很多的事要自己去承担。我也很累,现在的我要学会先把自己照顾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