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想去 观赏洛阳牡丹花

三怀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从小不识花,见到开花的全叫花,年龄稍大些了,生产队里有姓季的和姓徐的两家有小“花园”,我们常去看了玩,那时识字太少,懂的就更少啦,谈不上观赏呦,有时,人家摘一朵给我,回去用一个瓶子装上水,把花枝插里面,直到花蔫了还舍不得扔了。上师专读书时跟同学们跑到盐城的便(卞)仓看到牡丹,还是枯枝牡丹,那时还不好意思说自己认不得那就是牡丹,唯恐被女同学笑我傻不拉几的[呲牙][捂脸][偷笑]也正是从那时起,听说洛阳牡丹“甲天下”呢,想了好多年,因忙于擦黑板吃粉笔灰难得成行,再说,洛阳在哪,我还摸不着…直到那年学校组织去延安旅游,途经洛阳,可那是在暑假里,又不是洛阳牡丹盛开时,没看到啊。上次,一个学生去洛阳牡丹园,发给我一些照片和视频,我了陶醉了好多天。今天又欣赏到这《唯有牡丹真国色》的美篇,阅读欣赏之余,特地又述怀一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