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阿Q轶事(四则)

潇湘阿林

<p class="ql-block"> 【阿Q轶事之一】</p><p class="ql-block"> 某日,阿Q在衔上闲逛,接到一个自称是银行的人电话,问他要不要贷款?阿Q说,“要,我要贷一个亿”。 银行的人问他,“你有没财产抵押?”阿Q吹牛说:有,我在长安街有栋楼。</p><p class="ql-block"> 银行的人问阿Q,“是写字楼还是豪宅?”阿Q说,“是天安门城楼”。银行的人问他是什么人,阿Q脱口而出“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阿Q轶事之二】</p><p class="ql-block"> 阿Q放学回家高兴地向妈妈报喜,“妈妈,今天我算术考了90分”。妈妈不相信,问阿Q,“你上次只考了9分,这次能考90分?9后面的0是你加上的吧?”</p><p class="ql-block"> 阿Q争辩道,“0不是我加上去的,是老师写的,9才是我加上去的”。妈妈一听,气晕了,“你这个阿Q,我打死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阿Q轶事之三】</p><p class="ql-block"> 阿Q出差,晚上给老婆打电话。 “查岗呀!”老婆有点不悦,很不耐烦,“早点睡吧,我今天太累了”。 </p><p class="ql-block"> 阿Q感老婆今天有点不对,故意试探着说,“我怎么听见屋里还有别人的动静?”</p><p class="ql-block"> 老婆告诉阿Q, “你出差我有点怕,我要闺蜜雪琴过来陪我了”。 “哦,亲爱的,拜拜!”,说完,阿Q搂紧了睡在身边的雪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阿Q轶事之四】</p><p class="ql-block"> 少年阿Q放学回家对妈妈说:老师让我转学,说我太优秀了,教不了我。妈妈:你又干什么坏事啦? 阿Q:我做了一首诗。妈妈:我不信,你能做什么诗?</p><p class="ql-block"> 阿Q随口念道:锄禾日当午,上学太辛苦。一个破板凳,一坐一上午。白卷交上去,鸡蛋滚下来。妈妈:哈哈,我儿真有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