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儿吧!玩儿吧!

三分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昨晚好朋友杨老师微信问:五一节去哪里玩儿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说:去巴林左旗。那边立即回复:玩儿吧,玩儿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当时不知这话是埋怨还是赞美!今晨,便收到杨老师一篇小文,读后心中释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杨老师在文中写到:</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朋友告诉我今早出发去巴林左旗玩儿了,我听这个地名判断是内蒙。他前不久刚刚从海南到北海一路自驾玩儿回来,这又去玩儿了,他是我认识的人里最爱玩儿的,会没有目的、心安理得绝不愧疚地玩得乐不可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给我的启发是:玩儿并不是一种锦上添花,没有也可以的事。玩儿是当我们走到“人之将老”,回首往事的时候,觉得我这辈子活够本儿了的一件事,这真的很重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当你老了,坐在书桌前,翻翻走过的照片,想想看到的风景,回忆一下有趣的事儿,思念一下可爱的人。游人曾快乐,“薄暮增思深”!想到的都是这些快乐玩耍的瞬间,那可就太棒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嘿,您看,这才是真的人生知己啊!作家安冬悦说:人生一知己,足以慰风尘。知己能知你心中所思,知己能懂你言下之意。知己会为你之乐而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我的认知里,从小到大被灌输的玩儿很不好,说人玩物丧志、玩事不恭、贪玩、玩心大……都不是好词。而当我活到耳顺之年,我觉着玩儿不是一种生活的补充,玩儿不应该是辛苦工作的补偿,玩儿可以是生活本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生活不易,我们就是被生活不断鞭策着努力努力再努力,而玩儿是生活里的甜头,让我们活得快乐,经过这些玩乐的瞬间,我感觉自己拥有了“这生活也太值得了”的感慨和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怀着一颗童心,用新奇的眼光,欣赏旅行中的所见所闻,风景在路上,美好留心中。用欢乐的脚步充实践行渐老的岁月,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人变得更有活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完成上述文字,我已坐在中巴车上,驶向巴林左旗。此刻,大巴车正播放着毛阿敏的歌曲:不白活一回,姑娘那个小伙撒欢美, 不白活一回,一辈一辈胜一辈, 活就活它个老变少呀,活就活它个瘦赶肥, 活就活它个穷变富呀,活就活它个虎生威, 不白活一回,活它个心想事成笑声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