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飘摇的月季花

二月兰(李淑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五一前周末的上午,雨扯着天也扯地的下着,风急一阵缓一阵地刮着,迷茫的我站在厨房里窗前发呆,考虑做什么饭,突然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唉,不是发下面啦,决定给先生蒸红萝卜豆腐包子,对呀,到超市买豆腐去;一出门,忽然,我眼前一亮,我家门口院子里一朵朵粉嫩鲜红鲜红的月季花闪现在我的视野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朵朵月季花是那样的鲜艳,在碧绿的枝叶中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狂风暴雨中,她们深深地深深地弯下腰去,我担心她就要被风雨摧折了。但每次狂风过后月季花儿都顽强地挺直了腰,向风雨展示着她的顽强不屈与挺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呵呵,买豆腐的人太爱花了,看见我移栽的芭蕉叶片碧绿碧绿被风雨淋过后更加美了,我从海南回来之后,才给它脱掉抱扎的寒衣,那天同一战壕的李老师帮助我一起完成次工作的,她说看样子拆外衣拆的太晚了,花被捂死了,可能活不成了,我坚信它们一定会活下来的,今天看它们沐浴风雨,也在风雨中摇曳生姿,感觉特别高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又想到我家后面隔三栋楼就有一片月季花园,我打着雨伞就去月季园拍照,这里的月季花在雨中绽放出迷人的光彩!我欣然在雨中拍照了一张又一张的月季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些白色的月季花也绽放出最精彩动人的倩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看这些红色的月季花在雨中格外明亮格外灿烂,它们有的被雨水冲刷后笑盈盈的,就像姑娘一样含羞带怯;有的花骨朵将要含苞欲放,它们高昂着头颅,接受风雨袭击,岿然不动;有的月季相互相拥,脉脉含情,感觉雨点就像点缀的眼泪一样,让它们美轮美奂,惹人喜爱不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似乎感觉云散了,雨住了,风停了,太阳又一次放出灿烂的光芒。我迫不及待地继续拍照月季花,看到阳光照射在月季花上,晶莹的雨水在花瓣上滚动着,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那些红色的月季花在绿叶的衬托下,似乎显得比以前更加精神了,比以前开得也更加鲜艳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联想到我们的生活不也是这样的吗?有坎坷,也有挫折,更有风雨。当我们遇到坎坷挫折风雨时,我们只有像月季花那样不屈不挠,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我边拍照边思虑边移动脚步,我想到自己经历过丧失孩子的痛苦,不也艰难曲折的挺过来了吗?我又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和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观赏春末风雨阵阵,冒着风雨拍摄月季花,看到自然界植物群落开花发芽,大自然一切都是新的色泽,枝头春意盎然,家门口火红桃花尚落了没有几天,桃花落就接了许多果实。记忆中在海南博鳌看到的三角梅似乎依然那么神采奕奕,依然那么鲜艳亮丽,还有回到园区后那些梅花迎春花桃花杏花,那些玉兰花樱花紫薇花丁香花渐渐离我的视线却越来越远,远得就像梦里初落的春雨,现在眼前新发的嫩芽,清新而朦胧。抓住眼前的美景,好好欣赏拍照吧,但更应该好好的生活,游逛拍照后去买豆腐给做中午饭啦。</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