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克 主 义 是 一 种 苦 乐

罗进蒙

<p class="ql-block">  我和爱人是丁克家庭,我们的生活是一种苦乐。我们在同一个单位,由相识、相交、相知到慢慢地相爱,在知根知底、相濡以沫、相依为命中走过了四十二个春秋岁月。</p><p class="ql-block"> 在八十年代那个追求知识、追求进步、经济腾飞的火红年代,年轻的我们忙于事业、忙于职业生涯,没有考虑要孩子。</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老了,晚年无子,心有寂寞,行动迟暮,难免有一些人生遗憾、生活空暮。但我们四十二年的相依为命,我们的心灵、我们感情、我们的行为早已完完全全融为一体,两个相爱的人完全变成为一个人、一颗心了。</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晚年日子中,彼此关爱、彼此相依———你帮助我,我体贴你;你变成了我的母亲,我担当为你的父亲:我是你的儿子,你是我的女王。我们一同坚守家园、守卫感情、守护日日夜夜。</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晚年生活,在相依为命中有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晚年日子,在日日相守中有草原蓝天。</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时光永远年轻。</p> <p class="ql-block">我们相约把心放进可可托海。</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感情在赛里木湖涟漪。</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草原寻找心中的蓝天。</p> <p class="ql-block">我们相拥走南闯北、天涯同行、剑走山川。</p> <p class="ql-block">你的开心就是我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在剑阁千年古柏树下的相对一眸。</p> <p class="ql-block">幸福永远留在心底。</p> <p class="ql-block">晚年不忘恋恋风情、少年情怀。</p> <p class="ql-block">一生一壶一伴儿足也。</p> <p class="ql-block">晚年幸福正当时,六十岁生活才开始。</p> <p class="ql-block">相依相伴的一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