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蒂芍药花🌸的15天。

老实(拒私聊)

<p class="ql-block">芍药,又叫做离草、花中宰相。芍药花大,艳丽,品种丰富,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p><p class="ql-block">古人评花:牡丹第一,芍药第二,谓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古人形容美女还有“立如芍药,坐如牡丹”的句子,可见芍药花自古以来在人们心中就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它开花较迟,故又称为“殿春”。</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都称我是一位有思想、有见解、独立性强、非常有心的老实。确实我也这样认为。</p><p class="ql-block">今年我早早就计划了,再去看看去年并蒂芍药花出现的地方,还会有没,如有就纪录一下,从出花骨朵到花败全过程。去年没完成,今年如愿以偿了。</p>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13日我去看看,去年长出并蒂芍药花的地方今年有没有并蒂芍药花🌸。樱花🌸落了满地……,芍药花刚有点花骨朵。</p> <p class="ql-block">4月18号再去时,芍药花花骨朵已露出红头了。</p> <p class="ql-block">在去年出现并蒂花的地方,发现了2个有并蒂花苞的芍药花🌸花骨朵。红头己明现,现显……</p> <p class="ql-block">4月20日花己快开了,想着过2天再来。</p> <p class="ql-block">24号去时,由于有事22号没去成。短短4天时间(天热,温度高)没想到并蒂芍药花己全开开了。</p> <p class="ql-block">绿化带里的芍药花,美吧!</p> <p class="ql-block">花开的好吧!</p> <p class="ql-block">26号再去时,己出现要败的迹象了。</p> <p class="ql-block">好多己败……</p> <p class="ql-block">28号并蒂芍药花实况。由于27号夜里刮了大风,己败成这样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生发2个并蒂芍药花的地方,划红箭头的地方是2个并蒂芍药花。这一大片,是一株不是一株我还没搞清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