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寒星的美篇

北国寒星

<p class="ql-block">活着(诗歌)</p><p class="ql-block">世界疆域最大国领袖</p><p class="ql-block">回到故乡格鲁吉亚</p><p class="ql-block">列车靠站时</p><p class="ql-block">那里早已堆积着人海</p><p class="ql-block">人们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疯狂呼喊着“乌拉”</p><p class="ql-block">大人物隔窗观看</p><p class="ql-block">鄙夷地拉上窗帘</p><p class="ql-block">说道这些人丑态</p><p class="ql-block">真让我恶心啊</p><p class="ql-block">表面上欢迎我</p><p class="ql-block">背地里不知有多少人</p><p class="ql-block">要打我的黑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伟大人物</p><p class="ql-block">如此看待真心</p><p class="ql-block">拥戴他的黎民百姓</p><p class="ql-block">如此心虚惧怕粉丝</p><p class="ql-block">忽然我感到奇耻大辱</p><p class="ql-block">我虽然没在人群里</p><p class="ql-block">我岂不是也充当了</p><p class="ql-block">那种傻瓜般的粉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联想到</p><p class="ql-block">更可怕的一件事</p><p class="ql-block">人活着到底</p><p class="ql-block">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一天我在梦里</p><p class="ql-block">忽然明白了</p><p class="ql-block">一般草民百姓</p><p class="ql-block">最幸福莫过于</p><p class="ql-block">充当一辈子傻瓜般</p><p class="ql-block">一直受骗的粉丝</p><p class="ql-block">却至死不悟,浑然不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千真万确</p><p class="ql-block">人,我说的是芸芸众生</p><p class="ql-block">活着,就是受骗的过程</p><p class="ql-block">科学是最高级的骗术</p><p class="ql-block">真理是最高级的骗局</p><p class="ql-block">微积分是典型的例子</p><p class="ql-block">圆周率再精确也是假的</p><p class="ql-block">世上有真理吗</p><p class="ql-block">有的,那就是</p><p class="ql-block">你是你妈生的</p><p class="ql-block">绝对不是狗养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