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回山庄品《浪漫夕阳》

水萝卜

<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水萝卜</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8371134</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早几天,退休群里发了通知,4月27日,局机关要组织退休人员活动,一部分去双峰县走马街镇龙回山庄,参加钓鱼活动。另一部分,可以去退休人员活动室,参加棋牌活动。我喜欢参加钓鱼活动,可以去乡下看看,等我报名接上龙,就排到了二十二名。最后统计,参加钓鱼活动的共有四十五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退休人员,是个大家庭,有118名成员。不过很难聚齐的,有的去儿女那里,含饴弄孙了。刚退休的,趁着年轻,天南地北的跑,很少呆在家里。还有的当候鸟,房子也有好几处,不会老呆在一个地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天,大巴车早上八点准时开到了我家小区大门前,很快就坐满了。还有几个帅哥开着私家车,总计去了近五十人。目的地,是双峰县走马街镇的龙回山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年纪最大的是老局长朱球琳,他己九十一岁了。别看他岁数大了,精神好,心态也好。每次钓鱼活动,他都去了,而且数他钓的鱼最多。前几年,他居然钓了条近二十斤的大青鱼。这次活动,允许他的保姆陪同前往。究竟是九十多岁了,万一有什么显失,他的保姆陪陪他,其他人就不必为他操太多的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每次活动,都有保健医生陪同前往,还有两三个在职年轻干部,一路照顾我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龙回山庄,离娄底市区三十多分钟的车程。如今的乡村公路,都变得宽敞起来了,都是草沙路面或者是水泥路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山庄的主人,是农村里的先富起来的一类。有栋占地三百多平方米的二层楼房,去年刚建好,房子挺气派的。他们家办起了农家乐,开了农家餐馆。里面有七八张餐桌,有棋牌室几间,还有一个卡拉0K厅。楼的右边有个特大厨房,这里可办宴席,办个十几桌没有问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到目的地,朱局长就摆开了阵势,先找好钓位。忙于取出钓鱼杆,上好饵料,给池塘里打好窝子。虽然是有保姆陪着,还有一个年轻人专门负责当保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看,那个穿红衣服的,就是朱局长。他哪象个九十多岁的人,笔直的腰板,说话做事都是挺精神的。我也曾问过他,如何保养身体?他的回答令我有点失望,他说,该吃就吃,该玩就玩,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我知道,朱局长喜欢唱歌。在我们的春节联欢会上,我听过他的歌。声音宏亮,是标准的男中音。我也看到过他跳交谊舞,舞步充满了青春活力。我还看到过,他骑着摩托车,后座搭着舞伴,他们去公园跳交谊舞。去年,我们退休人员一起去户外活动,我问过朱局长,如今的您还去公园里跳舞吗?他笑着说:“天气好的话,每天去跳一个小时左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就是老人长寿的秘诀,多为自己找点开心快乐的活动,偶尔来点浪漫。我们都要学着点,别为琐事影响了心情,那怕是一地鸡毛,也要让自己开心快乐起来。我们已经是夕阳晚霞,也要争取有个晚霞满天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记得去年的一次钓鱼,天气太热,朱局长的衣服都汗湿了。他的准备工作很充分,除了渔具一大袋,还有一包衣服毛巾。钓几个小时的鱼,衣服汗湿了几件,他也换了好几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龙回山庄,房屋前面有个大坪,可停二十多台小车,也种了点花花草草。靠鱼圹边有遮阳棚,我们喜欢坐棚子里聊天,也可以分赏垂钓者钓上大鱼的喜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口鱼圹不太大,顶多就是一亩左右。池塘里有艘小小乌蓬船,池塘中间有个亭子。想要去亭中坐坐,只有坐乌蓬船过去。据说池塘里的水深有三米多,我们老年人,嫌麻烦怕危险没有谁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几十个人,垂钓者不太多。有的去房间里玩起了扑克牌,有的打字牌,有的玩麻将,都来了点小意思。尤其是几个退休的局长们,一点儿官架子都没有,和大家亲如兄弟姐妹,同玩同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喜欢去田间地头走走,油菜被壮实的油菜夹压弯了腰,低下了高贵的头。地里的玉米秧苗,长势喜人一片绿油油。我想要去山坡上扯小竹笋,可它不待我来,便长得比我还高,居然开枝散叶长成了小竹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也喜欢听唱歌。尤其是平平小妹妹唱的《浪漫夕阳》,歌声嘹亮动听,那歌词也入了我的心。空闲时间,我一定要学唱这首歌。我尤其喜欢“舞动出浪漫无限”,和“弹奏出落霞满天”,这两句歌词。我们不要去想曾经的过往,只在乎今天的快乐,这样我们的晚年才会幸福无遗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也喜欢听慕华美女小妹妹的《游牧时光》,这节奏适合跳交谊舞,这歌声让人陶醉,可是歌厅太窄小,否则我一定要去跳。和众多兄弟姐妹在一起,我无比兴奋,也许是真的醉了。我不由得哼了起来,“有你(们)相守在身旁,我醉了又何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中餐,就在山庄里,我们十个女士们乐意聚在一桌,农家菜上了十几个。刚从池塘里钓上来的鱼,味道鲜美。排骨淮山汤我喜欢喝。除了吃饭我们还有聊不完的话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退休姐妹们,去年走了一个李旭东,我叫她李铁梅或李姐姐。她的嗓子好,典型的女高音,唱《红灯记》中的铁梅唱段,那是一个绝。却因身体健康出问题,在不该走的时候,她却走了。如果她还活着,那该多好。老伴儿是市里的老领导,又是个书法家。我们的队伍里,还有几个男士,退休不久,就急匆匆的到马克思那里报到了,给家人们留下了太多的悲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的队伍里,也有几个癌症病人,他们凭顽强的意志,配合医生的治疗,都挺过了难关。如今的癌症,不是那么的可怕,只要心态好,照样能战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在场的,九十岁以上的有朱局长,八十多岁的也有几个,七十多岁的有近二十个。我们都是幸运的,我们不但能健康的活着,而且能去外面走走。老干科,每年都会安排几次活动,让我们象家人们一样,在一起聚聚乐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人说:“人生两杯茶,青春和晚霞”。对我们来说,青春已成过往,如今的我们都成了晚霞。晚霞有晚霞的风景,我们要细细品味,珍惜当下。我们一定要让自己天天心情快快乐乐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夕阳路上我们要慢慢走,才能当上人生的大赢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说明:图片都是作者于活动的当天,用手机拍下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