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爱》

野人

<p class="ql-block">浪漫人生</p><p class="ql-block">一生无悔</p><p class="ql-block">现代情感散文诗</p><p class="ql-block">处女作</p><p class="ql-block">野人</p> <p class="ql-block">编前信一封</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怀念我们写信的那个年代,每当铺开信纸拿起笔,就心里湧出澎湃的泪水!千头万绪不知怎样才能表达我对你诚心诚意的爱,是对你的尊敬与思念成疾的那种思相的爱!</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的我们,对外面的来信从来没有私藏,都是公开的。当每次收到你的来信时,开头很简单问候一下,整个二三张纸都是以散文或者散文诗的方式来表达了你诚心诚意的心情!连我们师大的女老师都是感叹生情,我的老师把你的散文诗或者散文重新加以修改登在校园报上。</p><p class="ql-block">那个写信的年代让我确实独醉!大街小巷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邮箱,如今那个年代的邮箱再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往日随便的语句,今天我一句也写不出来了,什么情啊爱呀,今天想起就会羞涩的我脸红,我不敢去照镜子,去看一下自己女关公的脸面。</p><p class="ql-block">这个迟到的爱终于找到了,而且让我得到幸福和满足。我还是应该谢谢你,给我还来了久远借去的心,为我的人生打开了心中的那把锁。</p> <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我已经得到你了</p><p class="ql-block">就在我的辞典里不再出现亲爱的这三个字</p><p class="ql-block">就给你打上</p><p class="ql-block">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为你守心守信又守身</p><p class="ql-block">虽说我已是暮年</p><p class="ql-block">但还是含苞怒放的一朵最美丽的牡丹花</p><p class="ql-block">回想这次为了得到你</p><p class="ql-block">纯粹是来了一次征途与长征</p><p class="ql-block">谁知道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就不会走那个弯路最远的路</p><p class="ql-block">当我走出华北去寺庙问了女师傅</p><p class="ql-block">她说,我的愿望这次一定会实现</p><p class="ql-block">天缘聚散离合各有天意的安排</p><p class="ql-block">走出华北让我画了一月缱绻</p><p class="ql-block">在美丽的人间四月染了几笔青绿</p><p class="ql-block">再心醉几朵春红惊人的牡丹春梦</p><p class="ql-block">梦幻人生情如飞花,爱就是雨露</p><p class="ql-block">让我走进春色人间</p><p class="ql-block">落坐在牡丹亭条椅上</p><p class="ql-block">把几分深情埋藏在心里,把最真实的语言让阳光明媚普照一下</p><p class="ql-block">走在阳光里掏出久藏的真情</p><p class="ql-block">暴晒在阳光明媚里</p><p class="ql-block">让我憋满的心房得到缓解</p><p class="ql-block">我一辈子的期待渴望今天已经不是梦</p><p class="ql-block">已经成了现实</p> <p class="ql-block">让我爱的人</p><p class="ql-block">走进牡丹园</p><p class="ql-block">摘一朵梦的轻盈</p><p class="ql-block">别在我的头上</p><p class="ql-block">让这次的得到充满最浪漫的色彩与斑斓</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不说是谁的曾经忧伤与凄凉</p><p class="ql-block">只把幸福美满双手捧给温暖的自己</p><p class="ql-block">为心中温暖了一辈子的静美而婉转</p><p class="ql-block">今天已成了一首完美又完整的诗</p><p class="ql-block">这首诗对我优美而绵长</p><p class="ql-block">把我真诚的一段情跌宕在爱意之美,走进了你的城堡</p><p class="ql-block">这次我大胆的叫着小的小名</p><p class="ql-block">也得到了你最温柔又温暖的脸</p><p class="ql-block">看着让人感动赏心悦目,带着诗情画意的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哭出我为你守心又守身的那一段爱情</p><p class="ql-block">一把小小的金锁把我的人和心锁了几十年</p><p class="ql-block">你还是想想吧</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呢</p><p class="ql-block">我的一生很保守</p><p class="ql-block">一生没穿过裙子和短袖</p><p class="ql-block">古老又死板</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紧紧封存在爱你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从不出窍</p><p class="ql-block">走在人群里从不把全身的一点皮肤露在外面给人看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最亲的人啊</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的收尾</p><p class="ql-block">真爱,有一次就够了</p><p class="ql-block">是人间真情实感治了我的心病</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安了</p><p class="ql-block">这个天赐的大旱让我等待了一生一世</p><p class="ql-block">油润的雨露浇灌了我心房的一亩三分地</p><p class="ql-block">你离开时我想了许久</p><p class="ql-block">这次暴风雨来的有点猛烈</p><p class="ql-block">它镶嵌着多彩多姿灿烂辉煌,给我的身体也带来了伤害</p><p class="ql-block">体重下降了三公斤</p><p class="ql-block">是闺蜜把我送进了医院疗养一段时间</p><p class="ql-block">说不出的累让我天天以泪洗面</p><p class="ql-block">但我心里是快乐幸福满足的</p><p class="ql-block">这个爱的代价太大了</p><p class="ql-block">确实是太大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