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

白桦

<p class="ql-block">  四十年前的那天夜晚,天是如此之黑,仿佛吞噬了所有星辰。乌云厚重得就像母亲的铁锅底,压得人呼吸艰难,空气中弥漫着雨前的沉寂。我和叶桃在田间小路上,我骑自行车带着她,拼命地往家里赶,直觉告诉我,一场暴风雨即将来袭。</p><p class="ql-block"> 两天前,我俩约定一起去邻村看场露天电影。那是一个宽阔的打麦场院,银幕搭在两棵大树之间。电影内容对我们来说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能够肩并肩坐在硬邦邦的场院上。我对叶桃说:“你知道今天我有多高兴吗?”她的大眼睛瞥了我一眼,问道:“不知道啊,为什么?”就在此时,电影里的情侣正火热亲吻。我趁机将手放在她手上,但她轻轻地抽回了手,我只好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们的关系已经公开了,但还没一起看过电影。今天你能来,我真的很开心。”叶桃只是淡淡回应:“快看电影吧。”</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那只小爪子抓得我心痒难耐,电影情节怎能吸引我的全部注意?可叶桃却不同,她全神贯注地看着银幕,而我则绞尽脑汁想找个机会实现我的“吻戏”。可惜,好主意还没想出,天色已经暗得让人心惊胆战。</p><p class="ql-block"> “我们赶紧回家吧。” 叶桃焦急地望着天空说道。我连忙答应:“好,快上车。”</p><p class="ql-block"> 她坐上自行车后座,双臂紧紧环绕我的腰。她的身体贴近我,我感到背部一片温热柔软,心里像有只小兔子在乱跳。边骑车边胡思乱想,她突然大声说:“路都看不清,你后背干嘛扭来扭去的?”我狡猾地回答:“背上痒,你帮我挠挠吧。”没想到她真的动手在我背上挠起来。我忍不住大笑着躲闪,差点把车骑进路边的庄稼地。就这样,我一边应付着她的“挠痒攻势”,一边继续我的“想入非非马拉松”,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抵达家门。</p><p class="ql-block"> 我把叶桃送至她家门前,告别后便匆匆蹬车返回自己的家。到家时,雨还未落下,但已是风雨欲来风满楼的紧迫。我停好自行车,一脚踏进客厅,就看到父母和未来的岳父母围坐在灯光下,四张脸上写满了“有话要说”的庄严。</p><p class="ql-block"> “嗯,这电影……”我刚开口想要解释今晚的电影之旅,母亲打断了我:“别提电影了!你和叶桃怎么样了?我们等你们回来好久了!”我愣住了,原来他们以为今晚我和叶桃,肯定会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大发展。</p><p class="ql-block"> 我心中一阵苦笑,心想今晚唯一接近亲吻的时刻,大概就是叶桃挠我痒的时候了。于是,我讲述了整个晚上的经历给四位长辈听,如何怀着一颗跳动的心去赴约,如何在电影中寻找氛围,以及最后怎样被一场未下的雨催促回家。</p><p class="ql-block"> 听完我的故事,客厅里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一阵大笑。连一向严肃的父亲也摇头笑道:“你这孩子,真是的。”岳母抿嘴笑着:“看来我们还得再等等才能喝上你们的喜酒了。”</p><p class="ql-block"> 那晚终究没有下雨,但我得到了一场难得的雨水般的欢笑。尽管露天电影没有成为我爱情的转折点,但却成了家族中一个幽默风趣的回忆。而那晚的种种尴尬与温馨,后来成了我和叶桃之间常提起的甜蜜笑话。毕竟,谁能想到,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最明亮的星星竟是我背上的痒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露天电影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恩欣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诚谢网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