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加拿大鹅

荷叶

<p class="ql-block">说起加拿大鹅我心里就这印象。</p> <p class="ql-block">今天在植物园的草坪上看见真的加拿大鹅。比我想象的优雅秀气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可我的第一反应还是鹅族的机警勇猛。我赶紧对同行的女儿说:“鹅很厉害的,会看家。加拿大鹅更凶猛,对人有攻击性。可别招惹它,也不要在它们旁边大声喧哗,跟它相遇安静的各行其是就好。”</p> <p class="ql-block">女儿将信将疑的看了我一眼,“嗯”了一声。话音刚落就见有两只同伙大步流星的向同伴靠拢。</p> <p class="ql-block">再向它们走来的方向望去,好嘛!草坪上那么多的同伙呢。</p> <p class="ql-block">还好,公园的人很少,我们母女本也安静少语各自观鹅看景并未引起大鹅们的骚动。</p><p class="ql-block">这时对面走来一位洋人大叔,友善的提示我们注意安全,对女儿讲了类似我说的话“Canada Goose is a bit fierce and aggressive towards people. Do not disturb it, and do not talk loudly next to them.”</p> <p class="ql-block">我们和谐共处,大鹅比翼双飞。</p><p class="ql-block">咦!鹅还能飞?</p> <p class="ql-block">加拿大鹅也被称为加拿大雁或加拿大野鹅,属于鸭科黑雁属的鸟类。它们原产于北美洲,是一种迁徙性鸟类。在加拿大当地,被人们称为最恐怖的生物。</p><p class="ql-block">没有被鹅攻击过的小伙伴,是不会体会到那种恐怖的</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看到可爱与暴虐并存的加拿大鹅。</p> <p class="ql-block">2024042817: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