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新书《椿香居书传》分享会答谢词

蠢蠢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在《椿香居书传》酒会上的答谢词</b></p><p class="ql-block">宁治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各位老师,各位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大家上午好。今天大家来到这里,为我的新书《椿香居书传》站台助阵,我非常感动,也很激动。这本书第一篇我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写的,但最集中撰写的时间应该是2022和2023两年。因为这期间我妻子罹患重疾,我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照顾妻子,有些篇章只能是断断续续写,直到去年下半年,妻子身体稍有恢复之后,才加快了写作的速度,并在年底前完成了全部书稿。这本书的能够印行,还有赖于朋友们的鼎力相助,如博花食品厂翟清芝女士,钢琴教育家商维成先生以及亦师亦友的李咸化先生。而此时此刻在这里举办这个活动,也多亏了尹老三驴肉店尹宝军先生和众多朋友们的支持和援手。在此,我衷心的向大家说一声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在这本书的扉页特意写了两句话。第一句是“几十年来容我忍我、风雨相伴的夫人刘秀芳女士和我的女儿”。在这里我说几句关于我的妻子。我年轻的时候,先后相亲过十来个女孩,我可以十分肯定地说,如果成为我妻子的是另外一个,我的文学之路不可能走到今天,我的读书生活也不可能坚持到今天。她容忍我因为读书对于家庭的不管不顾,理解并支持我对于文学的长期痴迷,如果说我有小成的话,一大半的功劳应该属于她。所以我实在应该感谢我的妻子,让我以一个拥抱来表达我所有的感动和爱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扉页上的第二句话“长期以来知我爱我、一路帮扶的亲朋好友”。我也想作一个简单的解读。今天在场的朋友中有许多人都知道,我从走向社会的第一天开始,遭遇最多的是失败,经历了数不尽的艰难,人生路上充满了坎坷,被病痛折磨过,甚至曾经与死神有过零距离接触。我这大半生有太多的不幸,但我的命运也不全是冬天,每次我生命遭遇寒冷,陷入黑暗,就会有阳光照耀,春风送暖,也就是说我生命中的贵人就会来到我身边,给予我帮助,甚至是救我于水火。在场的各位就都是我宁治春的贵人,我们一家的贵人。你们大家可能会忘记曾经给我的点点滴滴的帮助,但我不会忘记。比如今天,大家在百忙中来参加我这本小书的座谈会,就是给我的福报。今天举办这个活动,并非是说我这本小书多么好,多么重要,而我最真切的内心想法是借这本小书的印行面世,来对大家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感谢大家在过去的生活岁月里对我的帮助和关爱,有你们的帮扶和爱,我才能幸运的走到今天,再次感谢大家。我爱你们!</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