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我们这一辈

庞继承

<p class="ql-block">我们这一辈和共和国同年岁,情景剧《我们这一辈》用沉浸式表演讲述我们这一代人知青经历过的人生苦难和曲折离奇的故事历程。该剧传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即在变老的路上珍惜每一次相聚,感恩生活,感恩时代,无悔人生。编剧:庞继承,导演:王新华,由沈玲娜、连明、杜阿梅主演,新时代艺术团全体助演。</p> <p class="ql-block">情景剧/我们这一辈 编剧:庞继承</p><p class="ql-block">背景:农村背景</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一支歌,一支难忘的歌)</p><p class="ql-block">青春的岁月像条河,岁月的河啊,汇成歌汇成歌汇成歌,一支歌一支深情的歌,一支拨动着人们心弦的………。</p><p class="ql-block">孙女(戴红领巾)搀扶爷爷、奶奶出场</p><p class="ql-block">孙女:爷爷奶奶咱们这是去哪里啊!</p><p class="ql-block">爷爷:爷爷带你去一个你没有去过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孙女惊奇问:哪是什么地方呀?</p><p class="ql-block">奶奶: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孙女:噢!你们这一代人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奶奶:(深情的说)是啊!那是我们整整一代人的故乡,五十 年了,我们从来都没有忘记他!</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我们这一辈)音乐起,唱一段</p><p class="ql-block">背景:(麦浪滚滚)</p><p class="ql-block">爷爷对孙女讲:“我和你奶奶这一辈人”</p><p class="ql-block">随着《我们这一辈》这首歌,众知青出场,劳动场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我们这一辈)第二段音乐伴奏:</p><p class="ql-block">奶奶对孙女说:“我们是共和国的一代骄子”</p><p class="ql-block">爷爷:“我们用铁肩扛起了共和国的脊梁”</p><p class="ql-block"> 奶奶:“我们是整整一代知青”</p><p class="ql-block">爷爷:“我们用汗水浇灌了祖国母亲绿色的家园”</p><p class="ql-block"> 奶奶:“我们这一代人”</p><p class="ql-block">爷爷:“我们用对祖国的忠诚为共和国铸造了一座永不凋谢的丰碑。”</p><p class="ql-block">奶奶:“我们自豪,我们为祖国母亲担当”</p><p class="ql-block">爷爷:“我们无悔,我们把火红的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祖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孙女听了很感动,走到伴舞的爷爷奶奶中间,一一深情拥抱说:“假如我是一朵雪花,我会用洁白如玉的肌肤,依偎着可爱知青爷爷奶奶,在融化中得到幸福;</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一滴雨露,我会悄无声息的滋润着知青爷爷奶奶干涸的心里荒园;</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一束阳光,我会拨开迷雾,把知青爷爷奶奶的夕阳照亮;</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一朵白云,我会承载着知青爷爷奶奶最初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假如我是一条微信,我会把知青爷爷奶奶动人故事,传递给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爷爷:“亲爱的朋友,我们这一代知青,有独特的传奇;”</p><p class="ql-block">奶奶:“亲爱的战友,我们这一代知青,有不懈的追求;”</p><p class="ql-block">孙女:“亲爱的爷爷奶奶,你们这一代知青,有火红的青春”</p><p class="ql-block">爷爷:“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p><p class="ql-block">奶奶:“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p><p class="ql-block">爷爷:“就选择了风雨兼程”</p><p class="ql-block">奶奶:“就选择了风雨兼程”</p><p class="ql-block">孙女举起拳头:“知青爷爷奶奶,我爱你们,我们一起加油!</p><p class="ql-block">众知青:“加油!加油!加油!”</p><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28日</p> <p class="ql-block">作者:庞继承、李国华夫妻同为下乡知青;庞继承68岁,1974年下乡博爱县南西尚知青,焦作市作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