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客日记】985 日记老友相聚如饮琼浆

剑客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2024.4.29 星期一 岳阳 雨</span></p> 01 <p class="ql-block">  91期日记写作营已结束2天了,但经历后的余味悠长,馨香久远,让我久久回想,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参加日记星球已有4年多时间了,前后体验了40多期日记写作旅程,每期都有或大或小的收获,其中感受颇多的是遇见老星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来到日记星球的星宝宝都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星宝号,每次参加21天日记写作营都要用上它,而且在小组群还得用它为自己冠名,便于班委们识别和管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对这个星宝号挺关注的,也用来区分同组星友加入日记星球学习的时长。有时你看到微信名还有些恍惚,毕竟平台已有两万多学员,同名者甚多,但看到星宝号就一目了然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我更关注的是同组会有哪些老面孔,就像老友重逢一般,那种心情你会懂,特别的温馨和踏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次开营前我都会把同组星友仔细看一下,同桌是谁,又有哪些熟悉的星友。每每也能找出几位,心情颇为舒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这一次让我欣喜万分,我没想到竟有那么多老星友,都是以往同组或线下曾见面的星宝宝,先列举出来大家瞧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918green、994又五月、969尚果果、1410谭雅娟、1442小微、1059影子、1731冬红、1746茉莉姐姐,还有班委轩语、三月小女子、七月和阳华等几位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算了一下,相熟的老星友竟有十几位之多,已超过同组学员的半数。</p> 02 <p class="ql-block">  要说我是一种怎样的心情,还是先来说说关于她们的故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green是东莞市一家医院的医生,老家在武汉,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写作营时的组长。记得那是第41期,2020年2月的日记写作蜕变之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非常的尽心尽责,对我这个互联网小白可谓是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加。她教我在美篇上分段、插图和配乐,还让我在日记上著上日期。不只于此,green还鼓励我参与分享,为我的信心不足打消疑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不到这个平台竟有如此贴心的服务,让我对它顿时敬佩不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一期和我同组的有21名学员,尚果果就是其中之一,她是位室内设计师,当时就对她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隔4年,我们3个竟又同组,一时勾起了我对那时的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月小女子和又五月是日记星球公众号文章的文字编辑,三月在前,五月在后,而且三月老师是五月老师的推荐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4年多的时间,我和她俩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的上百篇日记就是经她俩的手发表在日记星球公众号平台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五月老师只在直播间见过,但三月老师却有2次线下见面之缘,亲切得如同家人一般。而来自成都的茉莉姐姐和谭雅娟也是线下见过面的老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茉莉姐姐原是一家航空企业的工程师,从岗位上退下来后走进了日记星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平台承接了她的梦想,她也在这里坚持发挥她的价值,办沙龙、开直播、传播日记文化,她越活越滋润,越来越觉得生命得到绽放。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让无数人感到灵魂的高贵和馨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只茉莉姐姐,来自深圳的谭雅娟老师也是一样。她以前用的微信名是“小雅”,一位技艺高超的美容师,每次日记星球开年会,都有小雅老师现场坐阵,为上台的老师们免费化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的奉献精神和美丽容颜在日记星球也赢得粉丝无数。</p> 03 <p class="ql-block">  影子老师和小微老师也是我的老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影子老师真名王影,家在吉林四平,有梦想,能坚持,有着北方人大气豪爽的品格,而且认准了的事情绝不放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的人生故事也深深打动了我,为此我将她的那篇日记选入我的新书《迎着朝霞奔跑的星球人》,也因此给新书增色不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微老师则更为熟络,我常在微信群跟她开玩笑,我还劝她改名“大壮”。她说,低调谦逊是她的品格,也是她处世的准则,在平凡中活出精彩的自己,虽然渺小,却是生命的真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至于<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七月老师和</span>冬红老师,虽然交谈不多,却也多次网上见面,不熟也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七月老师原来用的“樱妩椛”网名,是名老班委了。她的美图是一绝,是多个平台的美图大师,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让情操陶冶,心灵得到净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冬红是一位来自广州花都的美女老师,曾多次同组,我在同桌日记文中还有对她的记录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阳华老师则来自陕西西安,做过多期班委,乐于奉献,很有爱心,是我最为敬重的一类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也是70后,当初加她为好友时,说应称呼她姐姐合适一些,我说我是70年的,“后”字就免了,她这才接受我叫她“宝宝”的称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本来吗,在日记星球大家都是星宝宝,除了小牛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轩语老师则是被小牛妈妈委任的“21天写作营”负责人,来到日记星球时间不长,但做事特别认真,做人特别靠谱,深受创始人信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见识过轩语老师的敬业和专业,也有过深入的交流,很是佩服她。小牛妈妈慧眼识珠,日记写作营必定芝麻开花节节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看,我的91期21天写作营所遇不凡吧?它能让我想到很多很多,感叹命运的神奇,见识人世间的瑰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这些都是在日记星球坚持写日记的结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不只老星友,新星友也给了我许多的感受,她们一样积极向上,用日记去书写自己的经历和美好的人生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若干年后,我也会遇见她们,在同一期写作营再度相见,那又将是一番美丽的感慨。就如饮多年的醇酿,沁人心脾,久而弥香。</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5px;">文 字:剑 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5px;">图 片:截 图</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