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39载

清心

<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团麻,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根线,也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条路,怎能没有坑坑洼洼</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酸甜苦辣</b></p><p class="ql-block"><b>生活像七彩缎,那也是一幅难描的画</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片霞,却又常把那寒风苦雨洒</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条藤,总结着几颗苦涩的瓜</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苦乐年华</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条路,怎能没有坑坑洼洼</b></p><p class="ql-block"><b>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酸甜苦辣</b></p><p class="ql-block"><b>一首《苦乐年华》唱出了人这一生痛苦和快乐是相伴的,没有绝对的痛苦,也没有绝对的快乐。</b></p><p class="ql-block"><b>1985.4.28.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此拉开了另一种生活,到现在,风雨相伴走过了39个年头。</b></p><p class="ql-block"><b>生活的交响曲从那时奏响,结婚第二年我们可爱的儿子出生,给生活又增添了一首和旋。</b></p><p class="ql-block"><b>我的另一半比较内向,不会言谈,耳根子还软,听风就是雨,遇事从不过大脑,因为他的幼稚,没少生气争执,婚姻也曾动摇过。</b></p><p class="ql-block"><b>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生活中,孩子是我的软肋,也让自己披上了铠甲,脾气被慢慢磨平,心肠也越来越软,儿子是我生命的弱点,但同样也是我最坚实的防备。</b></p><p class="ql-block"><b>我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母亲的英年早逝,小小年纪的我有男孩的硬气更有女孩的温柔。</b></p><p class="ql-block"><b>不经意间,我们走过了39个年头,他从来不提及我们结婚的日子,(因为他就未曾记起)每年这个日子,我也不会提及,默默的做一些喜欢吃的饭菜,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b></p><p class="ql-block"><b>39年相扶相携一路走来有太多的回忆。曾经历过无数的风和雨,曾经泪水伴着欢笑,相思伴着欢聚。</b></p><p class="ql-block"><b>三十九年了,从风雨到平淡,从坎坷到平坦,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我们自己的苦辣甜酸,奏响了锅碗瓢盆的交响。</b></p><p class="ql-block"><b>三十九年间,孩子也成家立业,特别的孝顺,孩子长大后每到我们的这个纪念日,都会亲自下厨为我们准备丰盛的菜肴,纪念我们相伴的美好时光。</b></p><p class="ql-block"><b>老公如梦醒来,(突然想起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向初恋情人,向我抛来了曾未有过的诚约,细心的儿子儿媳准备了蛋糕,预订了美味佳肴。</b></p> <p class="ql-block"><b>4,28.是我们39年的结婚纪念日,孩子提前预定旅店,安排行程,陪同我们一起愉快旅行。</b></p> <p class="ql-block"><b>感慨39年光阴荏苒,匆匆而过,不知不觉已经步入老年。彼此斑白的两鬓与眼角的皱纹无不在述说着岁月的沧桑,这时才深味什么是真正的相濡以沫。</b></p><p class="ql-block"><b> 我们最关心的是对方的健康与安全,让我们简简单单的相依相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