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梅里雪山飘来的云朵

仇学涛原创散文

<p class="ql-block">  在香格里拉那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梅里雪山脚下,有一片广袤无垠的草原。成群的牦牛犹如天边飘浮的云朵,悠然自在地点缀其间,骏马则如疾风般洒脱不羁地奔腾着,蓝天白云更是为这片天地勾勒出了最绚丽的背景。</p><p class="ql-block"> 我悠然地骑在马上,微风轻轻拂过,带来阵阵惬意。然而,我的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被那位美丽的藏族姑娘深深吸引。她那如熟透苹果般红润的脸蛋,自然而又洋溢着光彩,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她那如灿烂太阳般温暖的笑容,仿佛具有神奇的魔力,能驱散世间所有的阴霾,让人心中充满阳光;她那两只清澈明亮的眼睛,就像雪山上璀璨的星星般熠熠生辉,闪烁着令人心醉神迷的光芒,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都让我如痴如醉,为之动情。此时此刻,我突然明白了王洛宾为何能创作出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因为眼前的一切实在是太美好了。</p><p class="ql-block"> 她温柔地牵着我的马,与我一同漫步在这片草原上。在她身旁,我仿佛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悸动,仿佛时间都在她身边静止,整个世界都变得如此美好而迷人。美丽的姑娘哟,我是多么渴望听到你那宛如天籁般的歌声啊!我渴望聆听你的歌声在这片草原上悠扬回荡,感受你歌声中蕴含的情感,与你一同沉浸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深信,你的歌声定能让我更深入地领略这片土地的魅力,让我愈发沉醉于这如梦如幻的场景之中。</p><p class="ql-block"> 在这一瞬间,我甘愿将所有的思绪都抛之脑后,只专注于眼前的美好。我渴望与这位美丽的藏族姑娘一起,在这片草原上放牧,共同编织属于我们的故事。梅里雪山的壮美、草原的辽阔、牦牛和骏马的奔腾、姑娘的美丽与灵动,都化作了我心中最珍贵、最难忘的记忆,让我永生难忘。我深知,这份心动将永远与我相伴,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它都将成为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被永远珍藏。</p><p class="ql-block">二0二四年四月二十二号草于香格里拉</p> <p class="ql-block">骑马的傻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