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春风《第七十七》 2024年4月29日 天气 雨 气温 16~8℃

刘俊英

<p class="ql-block">  今日雨天,周一。早上,先生送我去心血管医院开点助眠药,过些日子准备跟同学们去旅游,以备不时之需。他说:“多开点攒着,等咱们快死的时候吃,不用给孩子找麻烦”。逗的我哈哈大笑,过后仔细想想不免又有些心酸,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宿命吧!</p> <p class="ql-block">  听听风雨,闻闻花香,让生活添彩,让时光留香!于是,过好每一天是我的宗旨。</p> <p class="ql-block">4月26号,原先的华宇购物广场,经过改建,更名为“吾悦广场”,这天正式开业了。我们姐妹仨兴致勃勃,也前去捧场!</p> <p class="ql-block">豪华气派</p> <p class="ql-block">建华担任我们的摄影师兼导演,耐心给我俩指教拍照姿势。</p> <p class="ql-block">2024.4.30.早上我临时决定去晋祠公园看牡丹,结果到了那一看,昨天的一场雨把花瓣打落了许多。去晋祠公园可坐地铁到大南门下车,然后坐308(旧晋祠路),804(新晋祠路)都行。</p><p class="ql-block">塔前的这颗楸树,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仍然枝繁叶茂、挺拔俊秀,这棵楸树在风中摇曳的粉紫色花朵,犹如华盖般夺目,是一处理想的赏花圣地。它不仅见证了晋祠的历史,也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晋祠公园的舍利生生塔</p><p class="ql-block">隋文帝开皇年间(581-600)创建,宋代重修,清乾隆十六年(1751)重建。楼阁式砖塔,高38米,八角七级,每级四门,每层题额皆为清乾隆年间翰林院编修晋祠人杨二酉所书。塔顶饰有琉璃龙八条。每当红日西斜,漫天云锦,晚霞映照,古塔生辉。"宝塔披霞"为晋祠外八景之一。</p>